中国IDC圈2月20日报道:2月20日鹏博士旗下北京希望电脑技术公司与英特尔旗下、全球最大的专业安全技术厂商McAfee(迈克菲)开展合作,在京隆重召开以"企业杀毒 希望免费"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国内首款永久免费企业版杀毒软件,让企业零成本享受世界级安全保护。 McAfee及其母公司Intel、希望云安全及投资方鹏博士(600804)等众嘉宾均亲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中国第一款免费版企业杀毒软件的问世。

McAfee迈克菲作为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安全技术的厂商,此次SaaS杀毒软件合作推动了鹏博士"云安全"项目的近一步发展,"希望云安全"是鹏博士彩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鹏博士集团将以北京希望电脑技术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依托鹏博士超过5万多平米的云数据中心群、丰富的带宽资源、庞大的客户资源及上万台企业级专业服务器处理能力,构建基于 McAfee SaaS 的云安全平台及相应的安全服务,免费为企业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安全检测、病毒信息交互和网络威胁处理服务,使用户体验到更快、更新、更智能和更稳定病毒查杀能力,帮助企业用户有效应对互联网病毒威胁。

永久性免费,鹏博士首开国内企业级免费杀毒先河

互联网病毒变得越来越以赚钱为目的,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黑色产业链,据相关部门统计,这个黑色产业链每年高达创造8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作为商品的病毒在网络泛滥,几乎每天就有上万种新的病毒和木马变种,这样一来,一方面导致用户端病毒库越来越庞大,电脑几近崩溃,另一方面,再通过更新用户端病毒库,已经无法遏制高速增长的新型病毒。

"希望云安全"将病毒库放在"云"端,与客户端通过网络相连,"云"一旦在网络上发现不安全链接,可直接形成判断,阻止其进入用户电脑,从根本上保护企业的安全。

"对我们来讲,云安全就是做好服务"鹏博士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庞大的杀毒软件客户端会变得越来越小,安全领域也将会从卖软件到卖服务过度,相比于大型企业,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则在保证企业网络环境安全明显力不从心。据权威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国内大约有5000万家中小企业,而且所属的行业分布十分广泛。鹏博士正是敏锐看准了行业变革契机,为了让企业信息更安全,同时为中小企业大幅度节约成本,正式推出国内第一款免费企业版杀毒软件,率先奏响了企业级永久免费杀毒服务号角。

希望云安全公司总裁王方民表示,在现阶段的企业级安全软件市场中,收费的产品和服务仍占据主流,付费购买杀毒软件对大型企业来说并不会增加运营压力,但是面对国内数千万的注册企业,其中注册规模在500人以下的占比高达99%,这些企业由于IT投资规模小、专业人员不足、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经常受到各种网络信息安全的威胁。因此,中小企业的安全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能,且市场竞争格局远未成型,这也正是鹏博士云安全先发进入这一市场的机会所在。

希望云安全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

云计算的出现催发新的安全威胁和安全挑战,虚拟化是作为云计算最重要的技术支持之一,使许多传统的安全防护手段失效,也正是这一区别导致云计算的安全问题变得异常"棘手".希望云安全根植于P2P技术、网格技术、云计算技术等多种混合技术的发展,基于鹏博士近庞大的用户群和丰富的网络资源(社区网、城域网、中信"奔腾一号"骨干网),使得云安全覆盖互联网的各个个角落,被挂马或某个新木马病毒出现,就会立刻被截获,即用户愈多、网络愈庞大愈安全。

希望云安全数据中心除拥有大量高性能服务器设备外,还保证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值守,更安全的电力系统和机房环境,有力保障"希望云安全"系统的顺畅运营,使杀毒软件客户端与"云安全"服务器交互更加顺畅,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快捷和稳定的安全服务。

据了解,作为基于迈克菲部署推出的首款SaaS企业版杀毒产品,希望云安全可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集"杀、防、管"于一体的安全管理解决方案,主要包括的功能有:病毒和间谍软件防护、安全中心、防火墙保护、浏览器保护、Web 过滤、电子邮件服务器保护等,有效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防范恶意软件和层出不穷的网络威胁,通过无可比拟的实时监控与分析,真正将企业在安全方面面临的隐患降至最低。

2012年至2013年,鹏博士计划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布局云数据中心群,搭建国内最大的云计算、物联网服务平台,落实云安全、云交换、云主机云服务项目,同时积极开拓在金融、物联网、云计算、游戏、动漫、企业私有云、公众云等互联网应用中的服务能力。

在云时代背景下,鹏博士将积极寻求业内合作伙伴进行商务、资源、技术、资本等多层面的合作,携手共赢、合力推进云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5 13:21:00
国内资讯 鹏博士:太平洋光缆项目已取得建设施工所需全部审批手续
截至目前,太平洋光缆(PLCN)项目已经取得建设施工所需的全部审批手续,为后续工程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详情>
2019-05-21 17:52:00
国内资讯 IDC时评:鹏博士数据中心业务稳健增长
据悉,鹏博士四季青数据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益园文创基地。可以说,四季青数据中心从项目的选点到建设,鹏博士的目光可谓深远。 <详情>
2019-05-13 09:32:07
国内资讯 鹏博士:以IDC为重点,目标15万个机柜
虽然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占鹏博士公司总营收比重仅两成,但对利润的贡献却达到了七成。 <详情>
2019-04-03 10:18:00
国内资讯 鹏博士成立的长通服能成为下一个中通服吗?
长通服不仅名字让人联想到中通服,而且业务也和中通服有重合的地方。这不仅让人发出长通服能否成为下一个中通服的疑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