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外国的CIO关于云计算的大规模应用仍然持保守态度,而中国的CIO对于云计算的前景保持乐观,并计划尝试。然而,这种乐观是伴随着怀疑的,因为云计算意味着不只是技术的变化也改变IT部门和CIO的角色。

对于许多中国企业,没有在他们的IT建设的统一规划,这就让CIO们很难说服他们的CEO全面升级其IT基础设施。然而这种情况通过云计算应用可以得到改善,因为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灵活性、易于维修、成本低是CIO们说服老总提升其IT基础设施必要性的理由。

另一方面,如果云计算逐步让IT更简单,CIO的日常IT工作将会比以前简单许多。随着IT工作的简单,CIO的价值将如何显示?

这是大多数人认为,在云计算时代,可以肯定的是,CIO应该改变他们的角色。据中国电子学会吴基传总干事表示“云计算和IT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形成"地球村",它也使对CIO们提出了新的责任。”

中国医药集团CIO和云计算书的作者的雷万云说:“CIO们不需要太多的关心CIO标题。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他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价值,从而结合公司的业务。”

基于CIO们访谈,我们已经整理出三个方面CIO的转型:

1、紧跟IT消费的趋势,并了解更多有关移动技术。IT企业,如华为和联想,估计更多的消费技术将进入市场,和更多的个人终端将进入公司的云平台。因此,CIO们需要跟踪的技术和移动终端的应用,而不仅仅是服务器。

2、从CIO到CPO.业务流程管理协会的专家August-WilhelmScheer,发表了关于从CIO到CPO转变的演讲,其中指出,中国企业是一个新方向。云计算指示CIO们关注的业务流程管理,使他们扮演的公司的CPO(首席公共关系主任)角色。

3、云计算成就真正的CIO.标题为CIO在大多数中国公司没有明确的定义,它往往是作为行政的高级人员,而不是首席信息官解释,他们的工作局限于资讯科技水平。但是这个问题通过云计算是可以解决。伴随云计算,中国的CIO们可以更好地专注于信息,而不是信息技术,从而在更广阔的视野成为信息管理和评估公司的未来。

此外,许多CIO认为CIO们将有更多的女性。事实上,一种流行的说法是这样的:做女人难,而成为一个女CIO更难,导致在少数从事信息技术的女性更是难上加难。所有的CIO,男女比例是35:1.现在,随着技术的需求下降与云计算的帮助,更多的女性CIO们会走上舞台,显示其良好的管理和准确的判断力。

对于中国企业和CIO,云计算在人们的心目中的变化超过公司结构。虽然云计算不能完全适用于公司,CIO们可以借此机会做一个神奇的转变。

当然,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