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1日报道:关于云计算总是充满了纠结,你可以同时听到截然相反的声音和案例,就像春节和平时的日子里北京的交通充满落差。PC从发明到普及用了30年,云计算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都需要牺牲眼前的利益来接近云计算。而成功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找到新的商业模式,并能发挥云计算的潜力和创造价值。ZDNet刊文《Why you can't afford to resist the cloud》揭示了汇丰银行和招聘天才公司应用云计算的案例,从中不难找到一些启示。以下为译文,略有修改。

云计算可以节省基础资源和运营成本,但更关键的是能否找到新的商业模式,并创造价值。

虽然有很多人仍然对云计算不屑一顾,但他们发现,已经越来越不能忽略其存在了。这不仅仅因为云计算的商业案例愈发强大,每天还有云计算供应商出面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月,伴随着其存储网关的发布,亚马逊在AWS(Amazon Web Services)和企业数据中心间建立了接口,使S3存储(Amazon Simple Storage)像使用iSCSI一样简单。

而几天前,VMWare在其云铸造平台上发布了多云装置,消除了云提供商“锁定”用户的担忧。当然,采用这种“混血”的系统也会带来麻烦。不过问题的关键在于云计算提供商正在努力改变用户的认识。

同时,商业项目的成功正在证明云计算是趋势。几天前,我听说了两家与云计算格格不入的企业做出了180度的转变。两家公司的发言人在伦敦举办的欧洲云计算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汇丰银行站在了支持云计算的一边。这也许能改变云计算只是小型企业和追求环保的企业的专利的观念,大型企业同样受用。汇丰银行全球市场和创新部门主管Barry Childe表现出了自信和热情,云计算帮助我们降低复杂性,大幅降低成本,并提供最佳的IT解决方案。他最后强调:“这不是雾件(Vaporware),而是真正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虽然不能透露细节,但Childe表示云计算已经超出了他的期望。当我问他:“我想知道,云计算帮助银行在日常简单工作中处理的更好,还是在超出传统的业务中表现更佳?”Childe回答我的问题强调:“我们正在做的几年前,我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

和汇丰银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招聘天才公司(Recruitment Genius)CEO Geoff Newman表示,在短短的两年内,云计算帮助我们从一家投资只有1万英镑的小公司成长为拥有数百万英镑业务的公司。Newman介绍了招聘天才公司是如何应用云计算的:招聘公司通过定制的模板发布招聘广告,并可以过滤应聘者,通过在线的追踪系统找到合适的应聘者并安排面试。

在幕后,云计算正在调用各种基础设施资源,这是一场公平的正在改变规则的游戏。所有的员工正在使用Gmail、Basecamp, Dropbox和Voipfone,以完成各种工作。公司把应聘者的简历存储在AWS上,节省了其Java代码库和Google代码,并将其运行在Azure的SQL数据库上,所有这些文件备份到JungleDisk.我们使用了英国云运营商ElasticHosts的服务器,视频通过Vimeo获得支持,Monotype Imaging即fonts.com给我们提供了在线的个性化字体。甚至我们可以通过云计算来雇佣开发应用的程序员,并按小时付费。“如果有必要,我们能够量化劳动力和云计算能力,”Newman表示。

只付出极少的基础设施和运营成本,能直接连接到网上求职广告和社交媒体,招聘天才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招聘机构的商业模式。招聘天才在其网站上说,“2009年,我们意识到我们已经砸了我们自行招聘代理模式,但它所产生的效率令人兴奋。”

有一种声音警告我们,每个IT主管都试图抛弃作为一种时尚或只是另一种手段的云计算。只有真正抓住云计算的潜力才能创造新的商业机会,不仅像招聘天才这样的初创企业,也包括如汇丰银行这样的大型企业。随着云计算的成熟,忽略云计算不只是徒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