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云计算将是未来几年内的最热门的发展趋势。但云中的哪些方面将会被最先“落地开花”?在2012年伊始,许多人都猜测2012对于云计算是一个什么年?会是云计算的存储发展大年,还是云计算正式规则标准最多的一年?或是用户开始寻求更多云应用的一年?

每一年我们都会关注云计算的发展,每一年我们都会希望云计算真正的落地生花,在国外如火如荼的云计算为何在我国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呢?下面介绍五个方面的发展值得大家关注,它们的发展可能将超出大家预想的速度,它们将可能是2012年的关键!

可以关注以下五个方面:

虚拟化:

虚拟化应用

最近的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人们对虚拟化技术越来越感兴趣。企业将更有可能利用虚拟化技术虚拟化与云计算的不同,它并不需要大量的初始成本,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该技术的是一个长期的节省货币的技术。

混合云

混合云应用

混合云由于其性能和价格低廉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选择。在Loraine Lawson最近的博客:混合云“is the new black”文章中指出,像亚马逊这样的供应商都开始为企业们提供各种混合云。混合云这几年已经获得极大信任普及,2012他们将会有更多的用户适用混合云。

更多的云:

更多的云

虽然现在的云计算行业主要是由IBM,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巨头为主的,规模较小的公司,现在很难提供专业化和精品服务, Dynomesh和Zumasys就是一些例子。但是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放,更多的选择一定要出现,你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供应商提供方案。

云应用程序:

云应用

作为云基础设施标准,用户正在寻求在云中开发更复杂的应用程序。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市场适应能力和可靠的应用程序既能降低成本又能提高云的安全。2012年,应用程序有可能变得更加普遍和出现更多的功能。

软件即为服务(SaaS):

软件即为服务

研究表明,许多组织已经采用SaaS服务提供商,2012年很多企业将开始意识到外包软件的缺点。因此,公司有可能使他们的SaaS选项更安全,更可定制。

以上的几个方面虽然并不能全面概括云计算的发展情况,但是能从侧面的反映出云计算的2012并不会如传言一样,它仍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产业,仍会以高速的发展前进。值得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