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卷入了一个项目,其能够保留互联网中的秘密通讯层,并借助亚马逊(微博)的云服务为自身增加带宽,以达到更大的规模和影响。而这个项目的主角正是“洋葱暗网”(Tor)。

何为“洋葱暗网”?

Tor是“洋葱路由”(The Onion Router)的缩写,它的名字源自其近似于洋葱的多层结构。你只能看到它的外表,想要看到内心就必须将其层层剥开,因此也被称为“洋葱暗网”。

每个路由之间的传输都经过对称密钥进行加密,形成有层次的结构。中间所经过的各节点,都似洋葱的一层皮,将客户端包裹其中,从而实现安全通讯,以及对信息源的保护。同时,对于洋葱网络的访问不局限于固定线路的通信,一些应用程序还可以将“洋葱路由”作为代理服务器,基于它的虚拟环路开展网络通讯。例如,安卓用户就可以通过名为Orbot的应用程序访问洋葱暗网,而苹果也于近日批准“隐秘浏览器”在苹果商店内出售。其专为iPad而设,是首款允许用户通过洋葱暗网的路径进行在线沟通的iOS应用。

“洋葱路由”自2002年开始发展,由首个发送人借助互联网来分离通讯路径进行信息传播。相关数据会沿复杂的网络或网桥“接力”传送。当某个人从洋葱暗网收到数据时,将显示来自最后一个传送人,而非来自首个发送者。因此,用户可以通过“洋葱路由”在互联网上隐藏自己的网络路径,实现匿名交流和沟通。

丑陋的一面

“洋葱暗网”虽因能赋予人们更多通讯安全和自由而获得部分赞赏,但它在传播盗版内容等违法行为方面却暴露了自身丑陋的一面。

Newzbin 2网站的幕后人员就在英国电信(BT)禁止人们从英国访问该网站后,建议自己的会员利用“洋葱暗网”继续分享和传播该网站所包含的非法下载内容。

同时,洋葱暗网也被人们用于传播虐待儿童的图像。黑客团队“匿名”近期发布的“暗网操作”,就将抨击的目标瞄准了利用“洋葱暗网”向外传播的类似虐童团体。

著名数据安全公司Imperva的首席技术官阿玛柴。舒尔曼表示,这可谓是洋葱网络丑陋的一面。研究表明,大多数的“暗网”带宽都由盗版内容所占据。

据Imperva研究估算,目前洋葱网络上约有数千个“出口节点”,数据可以从这些节点直接发往原来的目的地。而对于目的主机而言,只会显示是从“出口节点”发来的信息。因此,“洋葱暗网”也曾被激进分子所利用,同时,其中还充斥着各种因为从事不法活动等非正当事宜而需要隐姓埋名的人。

云服务为虎添翼助“暗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相关报道称,专家表示,使用云服务将使政府追踪“暗网”上的不法行为变得更加困难。此次涉及的云服务来自亚马逊,名为EC2,即“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能够支持虚拟计算机的功能。“洋葱暗网”的开发者号召人们加入这一服务,以便运行网桥,即用于两个或多个网络之间的互连设备,或是秘密网络的虚拟点,通讯可以沿此路径进行。

“洋葱暗网”的开发者在博客中称,通过设立一个网桥,人们可以向“暗网”捐献带宽,帮助联网用户提升安全性和速度。而基于亚马逊的EC2服务设立一个“暗网”网桥十分简单,仅需要耗费几分钟。

想要参与这一网桥计划的用户需要订购亚马逊的服务。这通常需要每个月交付30美元的使用费用,然而亚马逊目前推出的推广活动可使“暗网”用户享受长达一年的免费存储。

舒尔曼认为,云服务会对洋葱网络造成巨大的影响。他表示,有了云服务的支持,将很容易创建出相当数量的网桥。这将催生出更多、更好的“藏匿地点”,匿名网络的数量也将越来越多。但云服务不太可能使洋葱网络成为主流。

事实上,亚马逊托管着成千上万的应用,因而对于外界来说,很难分辨出是正常登入亚马逊的云服务还是接入“洋葱暗网”,因此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提及的一幕,你我在一不小心间便成了坏人的帮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