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近日,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与江苏省测绘工程院正式签约,这是南京“云主机”服务的首个正式商业用户,这标志着南京在IDC云服务商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云计算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与互联网更为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其客观效果是,把创业成本降到最低,创业者只需专注于创意等核心环节,运营和管理将不再重要。IDC云主机服务是江苏电信为响应集团公司天翼云计算发展战略的号召,丰富江苏省“数据方舟”品牌业务内容,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而正式推出的一项创新业务。该服务基于IaaS 技术构建计算资源池,根据用户需求弹性扩展CPU、硬盘、内存、带宽等参数,提供可远程登录的网络服务器,不但具有与物理机媲美的性能,还具备可调度性、可管理性和可运营性等特点,它能有效降低客户信息化投入,更减少了客户设备维护的繁琐,使客户能够更专注于自身的业务。

在了解到江苏省测绘工程院IDC业务需求后,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在获知客户仅想运营网站而不愿投入设备的需求后,积极向客户推荐新推出的IDC云主机服务。云服务的商业模式是通过繁殖大量创业公司提供丰富的个性化产品,以满足市场上日益膨胀的个性化需求。南京电信该试验项目在6月份上线,在进入试商用阶段中,江苏省测绘工程院感觉产品的硬件内存不错,既经济又实惠,对于带宽访问速度非常满意。经多次沟通,云主机凭借丰富的产品类型、便捷的运维服务及优异的性价比最终赢得客户青睐,成功签约。

为了满足各类用户对于信息化的不同需求,南京电信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面向企业级网络视频应用市场,专注于提供可信赖、可扩展、跨终端的视频云服务,关注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提供行业化的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推出了各种云服务套餐。“云主机”配置有入门型、标准型、增强型、专业型四种类型,每种类型分为A、B、C三种配置。此次客户签约的是专业型套餐,内容包括双核CPU、150G硬盘2G内存、10M独享互联网带宽。多种云服务套餐的制订和推出,将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信息需求。

IDC云服务的推出,不但丰富了IDC产品服务类型,为不同客户群提供了更多的服务选择,更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增强了南京电信IDC业务的差异化竞争力。(李小宁 赵永福)

点评:随着传统IDC服务成本的越来越高,应用新技术的云服务正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最近,各地运营商推出云服务的新闻屡见不鲜,而客户对云计算、云存储等虚拟化服务也越来越青睐。可以预见,今后的几年云服务将步入快速发展期。运营商需要做好云服务的战略布局,并在业务流程和服务体系方面作出调整以适应客户的需求。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7:41:14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与印度IDC商合并,目标亚洲第一
合并后秦淮数据集团拥有遍及中国、印度及东南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合并后现已拥有合同容量超过100兆瓦。 <详情>
2019-07-29 09:37:07
国内资讯 5G云游戏爆发,IDC及云厂商成最大赢家
当前,以电商、游戏为主的互联网企业是IDC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