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1日报道:毋庸置疑,云计算的浪潮正在扑面而来。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坐标,才能确保不会被湮灭到云海之中。

作为PC/互联网时代的王者,英特尔又将如何在云计算时代延续已有的辉煌,又将如何找寻自己的坐标,又将在云计算产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在今天举行的“2012英特尔架构云计算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云计算基础架构事业部总经理Jason Waxman(柯仁杰)给出了我们答案。

英特尔在云计算领域内的宏大愿景,早在去年就发布过,“互通性、自动化和终端自适应”三大关键词如今并无二致,依然在高速推进之中。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英特尔云计算业务在以两倍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时,伴随着ODCA(开放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和云构建计划的顺利开展,团结在英特尔周围的产业链条聚集效应正在凸显。“我们现在不止是了解用户需求,帮助用户总结需求特征,还同合作伙伴一起去响应用户需求,在整个云计算产业中,英特尔可以扮演一种唯一的角色。” 柯仁杰如此总结道。

在柯仁杰看来,英特尔的云计算策略是非常简单的,那就是如何将愿景落到实地。“英特尔不会交付最终产品,但会和合作伙伴共同帮助云计算产业往前迈进。”

英特尔在云计算领域有三个策略:第一是听取客户的声音,了解客户未来对云计算的真实需求。第二是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交付最适合的产品以及调优方案。第三是和合作伙伴一起让云计算的交付变得更加简单,建立更多易于实施的云计算构建模板。

那么如何去倾听最终用户的声音呢?英特尔采用的策略是倡议成立了开放数据中心产业联盟,这个联盟是完全由用户在主导,英特尔仅仅是扮演了技术顾问的角色。虽然联盟在今年吸收了部分解决方案供应商加入其中,但这并不会改变联盟成立的初衷。联盟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联通信息化部总经理柳博亮之前在接受C114中国通信网采访时,也刻意强调了这一点。

联盟刚刚成立之时只有75家成员,如今这个数字是300多家。“它在全球代表着1000亿美元的IT投入,英特尔的角色是帮助客户投票或者决定未来的需求是什么。” 柯仁杰说。“最重要的一点,中国用户认为联盟对他们非常重要,中国联通、中国人寿、百度、阿里巴巴等都已加入其中。”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最重要的好处就是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共享自己的实践,以及分享对于未来的需求。目前,联盟已经发布了首批8个应用模型蓝图。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这套用在云计算上倒有几分相似。在目前大部分用户IT支出中,OPEX的支出占TCO的比重非常之高。由此可见,云计算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同样重要。如果你想运营一个云服务,70%的TCO部分都用于设备和能耗,你又将如何进行基于业务应用的创新呢?

“英特尔一直致力于针对不同的应用特征提供最适合的产品以及优化高效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工作负载,优化软件、优化平台、优化服务器主板、优化CPU.”柯仁杰如此说。对此,他还举了个例子做了说明。对于主流负载应用,普通的双路服务器就可以满足;但对于高性能计算和视频等高并行负载应用,英特尔的MIC多核架构更加合适。

当然,世上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那就不可能有一种架构可以满足灵活多变的应用。“我的建议首先是多种架构混合的场景,在云计算的运营层里面最重要的是了解不同的应用负载对于资源的需求,然后智能的分配到不同架构上,让最适合的架构来运算最应该由它运行的应用。”柯仁杰建议。

谈起如何进行云交付,这就要谈到云构建计划。“英特尔在全球有超过50个成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的部署架构的参考架构,世界各地的所有客户都可以复制这样一个模板,可以快速的部署云计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