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7日报道:湖北移动近期同时发布“云手机”“云盘”“云铃”“云拍客”四项“个人云服务”,一步将手机用户的移动互联体验推进到“云时代”,在业界引起不小的震动。

这四朵“云”到底提供哪些应用?湖北移动副总经理罗立辉对记者进行了详细讲解:

“云手机”的“同步”功能,可全面实现手机上的联系人、短彩信、通话记录、文件资料、应用软件等信息的同步与储存。将手机上的重要资料备份于“云端服务器”,用户不用再担心手机丢失导致的资料损失。这项服务中的“云通信录”更可将手机上的资料变动同步到好友的手机中,真正体验到“云”与客户端的一体化。  “云盘”可实现在任何地点方便上传、管理及共享照片、文档、视频。

“云铃”的个性化来电铃声设置功能,可将用户制作、上传的手机铃声同步到好友的本地通信录中作为来电铃声,这样,每次给好友打电话,可以让其听到用户自己设置的来电铃声。

“云拍客”集拍照、照片处理、照片分享、照片评论功能于一身,还可一键转发至新浪、腾讯微博,随时随地,随心抓拍图片与好友分享。

罗立辉告诉记者,湖北移动近期还将推出“云邮件”“飞信融合”等服务,满足市民对手机社区、即时通信的社交需求。除个人信息应用外,湖北移动“无线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更集纳了政务公开信息、社保、公积金、物价、水电气、新农合信息。

谈到湖北移动对“云应用”的远景规划时,罗立辉说,围绕政府、企业、市民的多样化、差异化需求,湖北移动下一步将全面打造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民生政务云”。具体而言,就是基于云计算技术,打破目前各政府部门各行业间的“信息孤岛”式运营,实现行业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统一管理,使各类民生政务信息可方便地通过“民生政务云”,主动推送到用户的各种“云”终端上。届时,市民出行交通路况随时知晓,订票购物按键搞定,医疗挂号、民生缴费不用跑到专门的窗口办理,真正实现“一站式、直通式”社会公共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2 10:21:00
项目招标 湖北移动11.3亿有线宽带接入工程开标,平均报价折扣仅26.3%
近日,湖北移动公示了2019-2020年有线宽带接入工程施工项目(第二次)中标候选人名单,共22家企业中标,其中,中移建设成最大赢家。 <详情>
2019-01-16 17:44:59
云资讯 个人云盘:阿里云无影,百度网盘、腾讯微云争霸?
“热闹是你们的,我什么都没有”,用来形容当前的个人云盘行业最为贴切。 <详情>
2018-06-04 12:06:48
国内资讯 湖北移动搭建县域IDC中心 企业不出家门“上云端”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近日在宜昌依托自有机房搭建了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为本地社保局等10余家单位和中小企业实现“信息上云”,助力本地企业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 <详情>
2018-02-05 09:30:00
国内资讯 又一家网盘关停,华硕停运华硕网盘上海数据中心
除了115 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华为网盘等相继倒下,现在华硕网盘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详情>
2018-01-29 17:40:00
云技术 谁是全球最快SSD云盘?5款主流云厂商SSD云盘性能测试
本月初,阿里云发布了全球首个100万IOPS的云盘—ESSD,号称单盘IOPS比上一代产品提速了50倍之多,是阿里云迄今为止性能最强的企业级块存储服务。100万IOPS,看起来很梦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