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日报道:昨天,华为在深圳召开2011云计算大会,1500多名各国业界人士与会。华为在会上宣布成立IT产品线,加大力度发展云计算,明年投入10000人研发云计算。

深圳+硅谷构建研发“智库”

会议透露,华为今年在云计算领域研发人员已超过6000人,其研发团队分布在美国、加拿大,以及我国深圳、北京、西安、杭州、上海等地,其中深圳和美国硅谷是最主要的云计算研发基地,明年增加的应届毕业生和海外招聘员工将主要在这两处进行研发。

华为的IT产品线由董事会直接投资,重在加快在云计算领域的专业服务,开展云端到各类终端的整合,针对各界需求快速反应,提供定制化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该公司认为,云计算是在新型IT产业未来10年发展的“发动机”,将成为信息通信产业的竞争焦点。

最近3年,华为云计算业务的复合增长率达到93。8%,该公司在全球参与部署210个数据中心,其中有16个云中心。

华为常务副总裁徐直军介绍,2010年全国企业应用10%在云计算环境下实现,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达到44%;预计2014年云计算行业收入将达到560亿美元,是2010年的三倍。

合作伙伴逾300家

开放与合作成为此次大会的主题。华为在会议中不断强调发展云计算一定要持开放合作的态度。截至目前,华为已与英特尔、IBM、甲骨文等30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推动云计算产业链发展。

为促进产业链合作,华为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云帆计划2012”,完善云计算平台,大力推广云计算应用,不断推动现有信息服务的云化,构筑共赢的产业生态链。

德国电信大中华区副总裁王忠、中科院计算所总工程师徐志伟、Gartner全球副总裁波恩等业界人士纷纷表示,云计算是信息通信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里的应用,没有任何一个人或企业能够包打天下,合作共赢将成为全球云计算产业的主旋律。

全球最大“办公云”扩容

华为云计算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昨天首次亮相,绿色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器、云存储、媒体云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云架构、云平台、云应用等云计算三大层面。

其中,云应用成为华为发力云计算的关键着力点,全球最大的“办公云”将继续扩容。华为上海研究所约有1万名员工实现了云端办公。该公司正扩大“办公云”覆盖范围,二期规模将达到6万人。

华为部署的中国首朵“健康云”,在深推出的首朵“信访云”都受到广泛关注,美国、德国、瑞典、阿联酋、新加坡等多国运营商和企业均与华为深入探讨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