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利用云计算资源作为备份系统已经被一些企业采用,现在大量的创新性云服务让企业有了更多的选择。这些服务包括主机、存储、安全、应用处理、开发测试等,并且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务。现在,企业能够在云中建立完整的IT支撑系统,实现按需使用、弹性,能够提供随着业务增长要求可随时按需扩展的平台,降低成本。

利用外部云计算资源的成本是企业业务连续性策略的一部分。不需要任何数据中心投资,也不涉及到任何硬件或者软件成本。另外,企业可以在需要时随时启动,只需支付实际使用资源的成本。这为那些平时无法承担灾备中心建设的企业提供了机会。这一策略比传统方法能够节省75%的成本,节省下来的大多是持续运营成本。

云计算提供商一般来说有三种,即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SaaS和PaaS对云计算世界来说很重要,但是考虑灾难恢复时,首先应该关注IaaS云计算提供商。

IaaS提供商通常提供整个平台,如Linux、Windows或其它操作环境,这些平台建立在虚拟空间中,并配置给IaaS提供商的用户。企业可以像使用自己的数据中心那样使用这些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即服务意味着企业只需要为增量付费即可。

要牢记云计算提供商会按照不同的使用方式收费。有些提供商会按使用的资源数量(虚拟机资源、存储空间、带宽等)收费。企业在签署协议之前需要了解收费方式和相应的服务水平协议(SLA),并确定SLA定义了企业对云计算提供商的期望。

“自定义”是企业利用云计算来实现灾备的最大策略性优势。企业的IT人员可以按需分配和配置备份场地,而不需要花费大量心思在硬件和软件的采购上,也不需要到处寻找合适位置的数据中心场地。

云计算系统是无处不在的,只要能够接通网络,企业就能够随时随地接入核心业务系统并继续企业业务。这就解决了灾难发生时员工无法到达办公室或工作场所的问题。从概念上说,这意味着如果企业的设施无法到达,只要核心员工能够连上互联网他们就能够接入业务运行所需的关键应用和数据。考虑到云计算系统已经对网络进行过优化,包括利用冗余点来优化性能和满足提供商自身的灾备需求等,使用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应该是相对低风险的,这同时也取决于企业运行的应用类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