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已经通过联邦政府IT安全解决方案标准认证,今后,联邦政府部门可以选用这项服务了。

亚马逊周四表示,通用服务管理部(The 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已经根据联邦信息安全管理法案(FISMA)给予AWS的Elastic Compute Cloud(EC2)、Simple Storage Service(S3)、Virtual Private Cloud(VPC)和它们基于的基础设施发放了中等授权和认证(Moderate Authorization and Accreditation)。 FISMA是由国家标准与技术协会(NIST)编制和修订,是许多企业确保自己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联邦政府安全需求的关键障碍。

这是亚马逊AWS第一次接到FISMA中等授权,要求它进行大量的安全设置和控制,包括编订用来确保云服务的物理及虚拟基础设施的安全的管理文件、操作文件和技术文件,以及对这些活动进行的第三方审计。

Amazon Web Services的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芬施密特(Stephen Schmidt)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安全仍然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项目,我们将继续寻求认证,为客户提供在AWS云中安全部署业务关键应用时所需的资源。”

联邦政府已经将EC2应用于某些云项目。例如,财政部在今年早些时候将4个网站迁移到了AWS的云基础设施上,并且还新建了一个网站。 国家档案局的Federal Register 2.0、美国农业部的辅助肥料援助计划以及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也都是AWS云服务的客户。

实际上,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已经围绕联邦政府客户展开激烈的竞争,获得FISMA认证是它们在产品安全方面赢得联邦政府部门信任的关键一步。 然而,FISMA以前也提出过合规性的问题。去年,微软指控谷歌为其Google Apps for Government云应用软件伪造了FISMA合规性证明,但谷歌否认了这一控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