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9日报道:随着企业信息化进程的提升,企业邮箱作为付费邮箱的高端产品,已经成为最核心的企业通信平台之一。但是目前的企业邮箱都存在一定的使用限制,例如出差在外想收邮件、想和同事交流或者查看某人的联系信息怎么办?对此,新网互联为了满足企业员工的这种移动化应用需求,以云邮为应用基础开发了云邮手机客户端,并且在客户端1.0的基础上,对其不断完善,增加了云邮准信和企业微博等新的应用,实现了云邮手机客户端2.0版本的成功升级,让企业员工在户外,在路途中能更快速便捷多样化地进行企业内部沟通。

新网互联云邮手机客户端开发负责人说:“之所以开发云邮手机客户端,并不断更新它的应用,我们的目的就是让这个企业圈子里的用户的交互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最终搭建企业SNS社区。”

云邮手机客户端2.0版本是一款标准的手机应用程序,它的界面简单实用,操作便捷,支持windows mobile、Android、Ios、Symbian四种手机系统,是以联系人为核心的信息沟通工具,也是统一通讯理念实施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联系人为核心的信息沟通工具,也是统一通讯理念实施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支持企业内部人员查看内部组织结构和人员列表、IM(即时通信)、PushMail、以及云邮新开发的企业微博四项功能。云邮手机客户端程序运行后可实现以企业组织架构为分组方式,针对相应联系人进行发送邮件、电话直呼、短信发送等多种应用,并且兼具新邮件提醒、个人信息编辑和数据更新。

在具有查看企业内部联系人功能应用的基础上,云邮手机客户端还支持IM功能,IM即云邮企业邮箱的准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云邮准信与企业内部员工进行形式上更加丰富的类似于短信、彩信等方式的联系。云邮准信发送完全免费,使用任何功能都不会收取费用,其产生的上网流量费由网络运营商收取。因为是通过网络传送,因此准信不存在距离的限制,即使是是企业内部员工在国外,也可以使用云邮准信对讲。与传统的短信沟通方式相比,云邮提供的准信更灵活、智能,且节省资费。

此外,云邮IM对话中还增加了发送语音信息的功能,并且优化了IM对话中的拍照发图功能,增加了从本机选取图片发送的应用,完善了个人资料,云邮IM中还支持自定义头像,头像可以从本机图库选取或用手机直接拍摄。

云邮手机客户端准信功能的升级让企业员工能够更多样化的实现企业内部沟通,在电子邮件服务方面,云邮手机客户端还激活了PushMail功能,开启软件可以在有新邮件到达之后服务器将邮件文本内容推送至手机,并支持回复、全部回复、转发的功能,也可以一键登录wapmail,真正管理邮箱的内容;在技术方面,云邮手机客户端优化了内核程序,提高了运行速度和稳定性,以保证用户的正常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云邮新开发的企业微博功能,用户可以在pc上登录企业微博,也可使用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登录自己的企业微博,云邮把企业微博同企业邮箱做了绑定,用户通过邮箱账号和密码就可直接登录。

并且,云邮对企业微博进行了不断的升级。首先,企业微博增加了登录网页邮箱的入口,在微博首页右侧点击“我的邮箱”就可以直接登入网页邮箱;其次,网页邮箱首页中增加了企业微博的挂件,能实时显示最新微博内容,从网页邮箱中可以直接进入自己的微博,也就是说增加了微博和网页邮箱的互相切换功能;

企业微博和人们平时用的腾讯,新浪微博有很大的不同,企业微博的参与者都是企业邮箱邮件域内的同事,它可以完成企业员工之间更多的信息分享,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企业的微论坛,企业员工可以针对某个问题发起投票,也可以在论坛上说说工作思路让其他人做参考评论。另外,云邮企业微博还增加了企业微博和邮件的互动功能,微博离线时收到的评论和信息也会通过邮件发至绑定的邮箱。   

云邮企业邮箱手机客户端的出现,以及云邮准信功能的升级和企业微博的应用,给企业内部沟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给整个企业邮箱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引领着邮箱市场的不断进步,推动着整个企业邮箱领域的不断革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09-27 11:55:00
市场情报 云邮企业邮箱:解决企业内部沟通难题
"每天和同事通过邮件往来是我们办公的常用形式,但是以邮件往来并不能实现和同事之间的实时沟通,如果同事没有及时收取邮件,还得再电话短信通知,这样就会耽误工作效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