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9日报道:无论是在营业厅,还是在呼叫中心,抑或是运营商的内部管理系统,都开始部署桌面虚拟化,带来一种全新的IT服务模式。

应用场景1:营业厅

背景:目前电信运营商的营业厅主要分为自有营业厅和合作营业厅。营业厅营业员通常主要通过浏览器访问业务系统,需安装Java运行环境和相关浏览器插件。每个终端均配置本地打印机,需在终端本地配置发票打印格式。另外,部分终端外接身份证读卡器、扫描仪、双屏显示器等外设。

改造前:无论是自有营业厅,还是合作营业厅,大多都通过1M或2M的宽带网络接入BOSS营业系统。由于网络带宽的原因,在网络流量增大的情况下,营业厅会出现业务办理速度严重下降的问题,甚至于在每天宽带线路流量高峰期间,营业厅每做一个操作往往要等十几分钟甚至失败的现象出现,严重影响业务办理,使得用户感知大打折扣。而且运营商的IT系统经常升级,每次升级,都需要IT人员亲自到营业厅进行,浪费时间,效率也比较低下。

改造后:通过云终端替代传统PC,不改变现有安全域架构;通过终端即插即用即恢复的零维护的方式,提高IT响应效率,并规范营业厅信息安全管理。支持双屏、支持所有外设,占地面积小、噪声小、易维护、可管理;,对网络带宽要求不高,2M/厅,64k/终端;云终端预置了具备广泛兼容性的驱动插件支持常见的串口、并口、USB口外设,支持双屏显示,极大的降低了部署的难度。例如,上海联通营业厅部署桌面云,提出了一个3分钟响应计划,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业务感知。

应用场景2:集中运维

背景:目前,在电信运营商的IT运维系统中每个设备和系统都有自己独立的管理软件和管理工具,给使用、管理和安全控制带来诸多问题和不便。同时由于采用传统的C/S管理架构,带来了管理与安全控制等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运营商更多的把一些运维工作外包出去,如何保证数据的安全面临着挑战。

改造前:带来的各种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各种管理应用终端不同,用户在使用不同的管理系统时,需要每个系统逐一登录、多次认证,缺乏统一的访问入口,不方便使用。其次,各种管理应用软件分散部署在每个用户各自的终端上,不利于应用软件版本的规范化集中管理,也不利于节约硬件资源。最后,无法对业务系统/设备维护人员的操作进行安全控制和审计,业务系统/设备系统的配置和修改关系到业务的正常运营。由于,很多维护需要厂家和第三方维护人员直接接入网络进行关键配置操作,目前数据中心缺少整体的管理和监控手段,当出现问题后,无法回溯操作经过,无论是解决问题还是追究责任,都缺少应有的管理手段。

改造后:通过部署桌面虚拟化技术,运营商可以将运维客户端和管理权限上收,使得运维权限可管理,并全面解决运维操作中的安全管理、口令管理和录像审计。此外,该方案也可以更好地解决数据中心管理中应用部署、接入控制、安全性以及应用和用户监控等问题。如此一来,一方面使得运维效率大幅提升,另一方面,运维的安全性得到了保证。

应用场景3:呼叫中心

背景:目前,运营商的呼叫中心座席主要采用PC终端,使用人员只需通过浏览器访问客服系统,需安装Java运行环境和相关浏览器插件。结合自身的业务需求,部分呼叫中心采用语音卡方式,还有的则采用IP语音方式。

改造前:针对LAN开发的应用系统对网络带宽有较高的要求,远程访问时往往效率很差,针对分支机构要求配置很高的网络带宽,对于分散在家中的座席更是难以使用。而且远程客户端的维护管理复杂,很难保证IT人员能够高效及时地对其进行系统维护、问题解决等工作。特别是座席人员一般流动性较大,每次有新的座席人员入职,IT人员需求对其客户端进行全新的设置,重复工作,效率低下。因此,针对呼叫中心座席终端一般都是采用统一桌面,可以部署桌面虚拟化对其进行全面改造。

改造后:客户端采用定制化的瘦客户机或传统PC桌面后,客户端硬件维护成本大大降低。而且云呼叫中心既可以支持局域网本地呼叫座席,也可以支持居家客服的远程工作模式,客户端远程登录速度和可用性大大提高,确保了业务连续性。与此同时,应用系统的集中部署和管理安全高效,杜绝信息流失隐患,员工无法随意带走客户信息。从而为用户打造一个绿色、高效、可盈利的呼叫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