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0日报道:“现在谈云手机其实更多的是在炒作概念。”8月9日,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概念都没有完全接受,谈云手机还为时尚早。

当天,中兴通讯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手机终端业绩:全球终端整体出货达600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其中手机出货35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而智能手机上半年销量达45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400%.

最近国内已经有阿里巴巴、华为等厂商相继提出了“云手机”的概念。但何士友强调,目前中兴不会跟进这一波“云手机”的潮流。他认为,云服务的基础——“智能手机”,是现在的重点,“当智能机未来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之后,云的概念才会变成现实”。

就智能手机而言,中兴通讯自今年年初发布智能终端战略以来,其智能手机的销量一直稳步增长。何士友表示,中兴今年提出战略转型的时间点,正是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带动了智能机市场的快速发展。

依靠快速增长的业绩,中兴的销量排名在全球厂商中依然排名靠前。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报告显示:中兴通讯2011年第一、第二季度都位列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3%上升至4.5%.

何士友表示,今年上半年,一般性消费手机市场的萎缩正在对全球各大手机厂商产生不利影响,智能机成为过去几个季度手机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这在美国、日本和西欧等发达地区更为明显。

据了解,中兴智能终端战略主要是定位在中国、北美、欧洲、拉美四大市场。何士友认为,今年上半年这四大市场整体份额的迅速增长是中兴手机在智能终端方面转型初见成效的关键。

比如在中国市场,中兴与三大运营商在智能手机方面合作更深入,手机业务增速超过20%.在北美市场,增速达到了300%,主要源于Vivi、Reflect、42兆高速数据卡等终端产品突破美国市场壁垒,与四大运营商合作进一步加强。依靠Blade、Light等智能机型的热销,中兴通讯上半年在欧洲市场的手机增速也超过了30%.

不过,单从智能机的出货量来看,中兴与全球一线厂商仍然存在差距。据IDC的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达1.065亿部。前五的厂商依次为苹果、三星、诺基亚、RIM、HTC,单季度出货都在1000万部以上,其中苹果二季度达到了2030万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7 11:41:25
5G资讯 中兴通讯无线方案总工程师陈志萍:大道至简 践行无言—中兴5G商用
大家知道中兴是一个在业内最早提供massive MIMO商用化经验的设备制造商。massive MIMO不仅是5G的核心技术,实际在面临5G多应用的场景方面,如何面对多应用的业务类型,如何 <详情>
2019-07-15 16:19:35
5G资讯 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移动发力5G创新业务孵化
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携垂直行业合作伙伴开展的5G多元业务应用孵化,出孵在即。此次孵化项目涵盖视频娱乐(AR、VR、视频、云游戏)、教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多个领 <详情>
2019-07-04 09:29:12
5G 大家说 中兴通讯徐子阳:5G意味着万物互联
“预测到2025年,基本上有14亿人将会连接到5G网络上,相信中国将会成为引领5G未来发展的前沿,未来中国至少有4亿人会实现5G的连接。”葛瑞德表示,5G会带来更加快速,更加 <详情>
2019-06-27 23:43:46
运营商 全球25个5G商用合同背后:中兴通讯是怎么做到的?
昨日,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正式开幕。适逢中国本月发放5G牌照,开启5G新时代,本届展会完全变成了一场5G的狂欢,5G相关的设备、技术、商用案例遍地开花,令人目不暇接。 <详情>
2019-06-25 11:51:00
5G资讯 中兴通讯获全球25个5G商用合同,与60家运营商合作
近日,在MWC19 上海期间,中兴通讯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