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日报道:我国企业加快布局"位置云"

合众思壮近日在京发布了"位置云"相关的技术和平台。业内人士表示,"位置云"将带来更为智慧的政府决策、企业运营和个人生活。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众思壮发布的"中国位置"平台适合中国国情,展示了我国导航定位综合服务的美好前景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把推动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在政策支持、资源保障、市场监管、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地理信息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悉,"位置云"就是"云+端".合众思壮技术总监强晓春表示,"云"即"中国位置"平台,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位置服务后端平台。"+"是驻留在终端的软件中间件,负责智慧传输与智慧反馈像神经系统。"端"即"定位终端",是各类带有定位能力的智能产品。 "位置云"体系是云计算在导航产业的应用落地。(新华网)

华胜天成(600410):内外兼修上演收购大戏

华胜天成的主营业务是为电信、金融等行业用户提供系统集成及专业服务。近期,公司斥资2.62亿港元收购香港IT行业上市公司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后,8月再斥资现金约989万美元,收购了摩卡软件。

对频繁扩张,国金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外延式并购将成为扩张的主要方式。在依靠内部努力提升技术服务水平进展较慢的情况下,明确将投资方向放在细分子行业处于优势地位并具有自身核心技术实力和下游客户的企业上,以迅速切入下游市场和提升自身水平。

另外,华胜天成还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将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投入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平台、物联网应用支撑平台、面向"服务型城市"的新一代信息整合解决方案等项目。申万研究表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是原有业务的延伸,尤其是公司在电信等领域已有多年的IT服务经验,有望在未来物联网、云平台支撑层的建设里将获得广阔市场空间。

启明信息(002232):未来受益于车联网

启明信息是专门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科技企业。

作为一汽集团下属企业,在"十二五"规划中,集团对公司的定位由此前的 "衍生经济"提升为"核心支撑体系",意味着公司在未来将得到集团更多的支持与倾斜政策,业务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公司在车载电子方面已进行长达10年的研发,在汽车前装车载信息系统领域建立了竞争优势,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以提供总线级别产品的厂商。兴业证券预测未来两年,公司车载电子、车身电子产品将跟随大量新车型的推出进入快速增长期。

中银国际还认为,在车联网逐步走向现实应用的背景下,公司前装、准前装产品相对其他厂商后装产品的功能优势将得到充分体现,预计该系统明年产量为6万~8万台,或实现收入4亿元,有望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产品。公司目前已开始进行准前装产品的销售试点,相关产品的销售前景被多家机构看好。

榕基软件(002474):协同管理业将迎来高增长

榕基软件主营软件、集成与服务,包括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质检三电、协同管理等。

公司的协同管理产品是近期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光大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家电网"SG186"工程协同办公系统的唯一供应商,订单规模大概在3亿元左右,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将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逐步按进度确认收入;公司为中国联通开发的任务管理平台也在试用当中,未来进行全国性推广的可能性很大,届时每个省的业务规模大约能达到3000万元左右。此外,协同产品可复制性较强,公司产品在国家电网和中国联通的成功应用将为未来的跨行业推广提供支持。国海证券预测该项业务未来3~5年的年均增长率不低于50%.

此外,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网络安全漏洞扫描和风险评估、风险管理方面具备优势,是国内网络安全与漏洞管理产品细分市场领先企业之一,是国内仅有的一家手持机检测厂商,同时公司具有漏洞库更新较快的优势,目前已为15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