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近日,全球最大互联网设备制造商思科宣布裁员约6500人,涉及全球所有业务部门。此外,该公司将把位于墨西哥的机顶盒生产工厂售予富士康,5000名雇员将随之转移,所以思科此次累计裁员将达1.15万人。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思科共有员工73408人。因此此次裁员可能成为思科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占思科员工总数的15.7%.

根据研究公司Dell"Oro今年5月的报告,2011年第一季度,以营收计算,思科交换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5.8%,跌至68.5%.路由器的市场份额则同比下降6.4%,跌至54.2%.因此,有分析人士称,思科大幅裁员就是为了应对竞争对手的低价竞争策略,裁员将为思科每年省下10亿美元的营运支出,使思科2012年的每股获利提高8%.

据悉,思科的业务重组从今年5月已开始。钱伯斯表示,一些新产品开发部门将会被削减,并撤出一些非核心业务,还将改进销售部门的架构。“将位于墨西哥的机顶盒生产工厂出售给富士康正是如此,”一位外资投行的分析师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思科曾以大手笔的收购在业内闻名。但这些并购导致思科和惠普、IBM等一些原有合作伙伴变成竞争对手,并影响了思科的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4:46:56
互联网 华为美国办公室将面临大规模裁员
7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准备在美国裁员数百人。近几个月来,在特朗普政府以潜在的安全威胁为由,并在中美贸易战期间,对该公司实施了事实上的禁 <详情>
2019-07-10 15:21:00
国际资讯 26亿美元!思科收购光网络技术公司Acacia
根据协议条款,思科将以每股70.00美元的现金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即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以约26亿美元的价格(扣除现金和有价证券)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 <详情>
2019-06-20 09:41:38
5G资讯 5G爆发前夜裁员、合并传闻四起,合作共赢是唯一出路吗?
美国巨头运营商裁员正酣,排名第三、第四的两大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正积极争取合并,以全力征战5G。 <详情>
2019-06-13 09:57:30
国际资讯 业务改革,IBM要裁员1700人
截至去年年底,IBM员工总数为350,600人,而该公司的裁员计划还不到员工总数的1%。IBM一位发言人对此次事件回应称:“我们将继续调整我们的团队,使其与我们对IT市场高价值领 <详情>
2019-05-29 17:47:21
大数据资讯 思科表示,5G要成功需要新的WiFi技术
思科估计,50%的互联网数据流量是通过WiFi传输的。手机需要能够在蜂窝网络和WiFi之间无缝切换,无线接入点将变得更加重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