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能想象吗?有一天,“用户只需要640K的内存就足够了。”这句话是比尔。盖茨在1989年说的。

2006年8月9日,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基于Google工程师克里斯托弗。比希利亚所做的“Google 101”项目、在搜索引擎大会首次提出“云计算”的概念后,比尔。盖茨这句话有了现实的土壤。

推荐阅读宋雅红驳杜双华万言书 律师称暂不涉及财产分割 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或出中国驳IMF人民币汇率低估论 安徽探明巨型钼矿价值逾6000亿 达芬奇或被疑做假财报图谋上市 《变3》24位悍将身世揭密上 下 陈志武:美国与中国财政最大区别 分析机构动向 捕捉黑马暴涨玄机   “云计算”概念迅速风靡全球。

李开复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银行。最早人们只是把钱放在枕头底下,后来有了钱庄,兑现起来比较麻烦。现在发展到银行,可以到任何一个网点取钱。

“云”就像互联网世界的银行,用户所需要的硬件软件都存在“云”银行里,要用的时候方便地取出来即可。

“云计算”带来的就是这样一种变革——由谷歌、IBM这样的专业网络公司来搭建计算机存储、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就可以很方便的进行访问。

云计算的运用就存在我们身边。

例如手机的语音识别功能。

以前,要让手机听懂人说话,是一件很难的事。而利用安卓系统,手机通过网络把你的声音迅速上传到谷歌的云计算中心——在那里有大量的语音数据和文字信息,可以迅速计算出声音匹配、意思通顺的文字,然后再通过网络发还给你。

这让识别的准确率大大提高,甚至能准确识别像“芙蓉姐姐”、“犀利哥”这样的组合。

“云计算”的力量在这个小小应用中便露锋芒。

云计算的运用远不止这么简单。

华为公司上海研究所,几千人办公均通过云平台实现。

《纽约时报》租用亚马逊的云计算中心,短短24小时就把创刊后的1100万篇文章从TIF格式转换为PDF格式,耗资仅仅240美元。

谷歌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每一辆都已经安全行驶22.5万公里无事故,这正是物联网技术与云计算相互支撑的最佳案例。目前,谷歌正在积极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内华达州合法上路。无人驾驶将不再是个遥远的梦。

未来,各种机器人的操控也都将通过云计算实现。

“由于极高的性价比和规模效应,提供云平台的领先企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如亚马逊、谷歌、Salesforce等。目前谷歌的云计算中心拥有200多万台计算机,微软拥有超过50万台。全球有300多万家企业在租用谷歌的云平台办公。我认为,未来几年内,全球大多数企业的业务都将转移到云平台上办公。”专家解读道。

国内已经掀起一股“云计算”热,出于信息安全考虑,国内必将出现少数、大规模的云平台出现。“竞争期间,重复建设、损耗浪费在所难免。”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云平台巨头的横空出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