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云计算并不是一个新概念,而是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对新概念的一种囊括,这并不是对某一项新生事物的特指,能够带来生产力的进步。国内已经有一些公司在做这样的尝试,首先是新浪打造的Sina AppEngine,这是一个新浪打造的PAAS平台,开发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快速开发并运行应用,支持主流的PHP+Mysql但是出于安全原因有大量修改,未来可能会加入对JAVA、Python等语言的支持,模式与Google AppEngine类似,但是并不清楚这一平台的具体规模。

对于用户而言,云计算展现在他们面前的差异现有服务相比较小,但是由于云端的计算能力越来越强、带宽环境越来越好,对于终端的要求其实会越来越低,你可以随时随地访问服务。

计算已经被各种概念与技术给包装了,在基础设施部分意味着更强壮的服务器、更大的带宽、更可靠的数据安全性,这对服务提供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内每年因为服务器硬盘损害造成的损失都难以估量。在开发层意味着更专业化的第三方服务,例如图片、数据库、WEB服务都有专业的服务可以选择,最大限度降低开发与维护成本。

相比之下,打造基于大量服务器、带宽的基础设施服务(IAAS)更受大家的关注,其中声名鹊起的就是阿里云,这家与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等业务齐名的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公司,阿里云除了为阿里巴巴众多业务性提供支持,也同样可以让这些产品向公众服务。目前对外提供服务的包括虚拟机、云渲染,可惜的是目前虚拟机只通过万网进行销售,据内部人士称阿里云将会在明年出大量成果。

云计算如果能够提供完善的支持链,那么未来的互联网创业也许会变得更简单,至少服务器、带宽、运维这部分可以省下很多精力。公共云计算云计算也能够让基础资源得到合理配置,需要注明的是国内很多IDC都是打着云计算的幌子骗钱,其实也就是多了几台服务器毫无技术含量,期待未来更多面向公众的云计算服务出现。

另外一家致力于基础设施服务的国内公司是腾讯,腾讯的云计算产品布局主要包括存储(CMEM)、数据库(CDB)、虚拟机(CVM)、数据分析(CBA)等,还包括运维、安全、支付等周边产品。但是目前仅面向合作伙伴提供服务,还没有面向公众的服务出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