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大多数的IT产业都非常确信云计算的使用在未来的两年内将会呈双倍增长。但是他们同样感觉到,IT专业人员并不会因为云计算的来临而被从此替代。

IT人员都曾想过将自己企业IT架构转换到私有云或者是混合云的模式下,为终端用户和企业合作伙伴提供基于云模式的服务。因此这周在Santa Clara举办的云计算高峰会上,通过对225名技术人员,分析师的调查,验证了云计算的未来发展。

这次调查让参与者对关于云计算的46项预言进行肯定与否定的推断。而预言中,获得最高认可度的一条是关于云计算采纳将会在未来几年内爆炸性的增长。“直到2015年,至少有30%的企业会向云端迁移至少一种自己内部的关键应用”这个预言,得到了81%的认可。

其中,72%的人同样认同另一个预言:“直到2014年,三分之一的IT机构将会成为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一种甚至多种的云服务供应商”

此外,79%的人同意在2015年,提供整合,管理和安全以及其他公有云服务的云计算服务代理商将会成为该产业中的领军人物。

但是,参加者都感觉到,对于云计算需求的预期增长速度绝对不用不了四年的时间。64%的人都认为,在2013年,提交给第三方(包括云服务,主机托管与外包)进行客户系统管理的企业所占的比重会是目前这个级别的两倍之多。

有趣的是,在快速部署私有云或者公有云的路上有一个非常大的障碍——IT职员担心他们的工作会因此而受到影响。Mike Pearl,PricewatershouseCoopers的云计算顾问也这么认为。他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有关于他客户的公司想要搭建私有云但是最后却没赶上进度的故事。一些分析师告诉我们,许多的IT职员潜意识里在抵抗云计算的引入,因为他们不确定在真正的走向云之路之后,他们的工作将会被确立在怎样的一个位置上,这就会导致项目的延误。但是,其实这些都是庸人自扰的,一旦CIO为这些IT雇员的工作职能建立了一个非常清晰的规划,到那个时候,他们会为这些改变而欢呼雀跃,云计算的项目也会加速落实。

这次的调查对象貌似都对在引入云计算之后的工作职能上缺少压力感。当问道75%的IT工作在2015年将会被重新定义时,64%的人都不同意这个看法(只有20%同意,其余的为不确定)。同样地,52%的人不同意在2013年时,大部分的IT机构将会因为对于有效的私有云建立或者是对公有云的利用上而在重组的道路上痛苦徘徊。不管怎么样,三分之一的人同意这个看法,剩下的就不确定了。

相对于IT雇员的担忧来说,风险更大的应该是供应商了。79%的受访者相信,到了2015年,目前世界上10大IT云服务供应商将会因为财政问题而迫于停业。(原因可能有多方面包括匮乏的商业模式以及低盈利性等)

同时,对于云将会比今天更加安全与可信这方面,大部分人都缺乏乐观的态度。77%的受访者预言,到2013年,公有云上将会出现更多的失败教训以及安全漏洞。

即使如此,大部分的IT技术人员都不认为他们会因为云服务供应商的中断运行而被影响,因为他们认为,那些会被影响的系统没有致命的影响力。62%的受访者表示同意,在2011-2014年之间,大部分的CIO只会把一些非关键业务应用建立在公有云之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