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东西部能源互补,可以推动东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将云计算服务器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立在西部,软件研发在东部,是我国发展云计算的长远战略。

西部

资源优势。西部地区是我国的自然资源富集区,能

源、矿产、生物等资源在全国占有显著的优势,其

中可开发利用的水能资源占全国的72%。

区位优势。随着我国全方位开放格局的形成,西部地区的区位劣势开始向区位优势转化。开放的地缘优势进一步显现。

市场潜力巨大。西部地区现有人口2.7亿,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随着西部地区经济的振兴,西部地区的市场优势将逐步表现出来。

能源丰富,电价低廉,利于能源就地转化;气候干燥凉爽,地壳稳定,有利于数据中心的散热和安全;经济发达,地广人稀。

信息产业基础薄弱,缺少云计算的研发人才;带宽不够;市场狭小。

信息产业发达,人才和技术储备充足,科技企业集 群优势突出;人口密集,市场广阔;水电资源丰富,电价低廉;从国防角度看,数据不易被破坏,战时可成

为国家的后方支持;成都平原地壳稳定,不会发生大震。

闷热潮湿,不利于机器散热;带宽成本过高,

光纤使用价格约为东部地区的30倍。

纬度高,散热好,地广人稀,能源较为丰富。

位于边境敏感地区,从国防的角度上看,不利于数据的安全。

东部

经济发达,国际化程度高,科技企业集聚效应明显,出口额和外商直接投资均占全国很高的份额。

东部拥有全国约45%的高等院校,以及60%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人才和技术上的优势明显。

交通便利,集中了我国目前大多数高速公路,铁 路运输四通八达,拥有我国全部的32000千米海岸线和部 分边界线,与国内和海外均有着直接而广 泛的联系。

城市分布密集,在全国16%的土地上,分布了全国45%的城市和51%的城市人口。作为直辖市,政治优势明显,重庆市政府可以申请到各种云计算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在这一点上,

其他城市难望其项背;政府计划宏伟,意图打造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离岸数据处理实验中心和“云计算”产业实验基地,主要服务于国际企业。

信息产业基础薄弱,人才不足;我国“四大火炉”之一,高温天气多,

不利于机器散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