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如今,“云计算”已经不再是个新鲜事物,用户所关注的重心也已经从云计算的概念转变为云计算如何“落地”。

新疆电信政企客户部产品部安军先生分享IBM刀片构建云平台的应用案例

新疆电信政企客户部产品部安军先生分享IBM刀片构建云平台的应用案例

新疆电信政企客户部主要服务对象为新疆本地的党政军以及企业大客户,比如工商、公安、卫生监督部门,这些大客户都有行业信息化的应用需求,需要应用行业应用软件。以往客户需要直接向合作伙伴购买软件,自行搭建平台进行测试,这种应用模式导致客户开发周期很长,一般在半年以上,而对于客户来说有些需求非常迫切,比如食品安全,需要短期见到效果,这种传统的应用模式就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

针对客户需要快速构建测试开发平台、快速部署行业应用软件的需求,新疆电信联合合作伙伴,建造了信息化实验室,为行业客户提供软件服务租赁的SaaS云计算模式,这是新疆电信战略转型的一次尝试。据安军介绍,中国电信一直在做战略的转型,在2010中国电信提出了“新三者”的定位:做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

建立信息化实验室即是新疆电信“新三者”定位的一次展现。据安军介绍,新疆电信信息化实验室有三个明确的定位:第一,做开发和测试的基地;第二,对外合作,作为向客户展示的基地,向客户展示这个行业所需要的应用;第三,新疆电信内部的要求是成为持续的信息化应用的陪伴者,希望通过信息化实验室作为一个基地,不断陪伴客户在信息化应用的过程中成长。

信息化实验室建设成功后,可以为客户交付测试平台,新疆电信客户可以在实验室中通过已经部署好的接口直接进行业务软件的测试和开发,包括端到端的测试。据安军介绍,这种测试云模式大大缩短了客户业务软件的测试周期。“实验室有资源申请表,客户可以根据测试需要的操作系统、测试时间来提交申请,实验室按照申请表开放资源。以服务器部署为例,以前部署一台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至少要一两个小时,现在最多15分钟。”

新疆电信在部署信息化实验室过程中有两项需求,安军介绍说:“首先是需要一套服务器系统能够快速部署实验室SaaS平台,并能够实现自动部署;再者是希望调测好的软件镜像可以保存下来,提高测试的效率。”通过招标,新疆电信最终选择了IBM BladeCenter刀片解决方案作为硬件基础架构平台,对此,安军表示:“开始我们提出的概念是模糊的,而IBM可以提供很全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同时也能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IBM刀片系统能够保证系统稳定,并且IBM能够帮助我们来建立云计算的实验环境,提供了很大程度的支持,保证用户花最少钱达到最好的效果。”

新疆电信SaaS测试云平台的搭建大大提高了客户业务平台的测试开发过程,加速了业务系统的上线。安军介绍说,目前新疆电信信息化实验室正在部署数字城乡的社会管理应用,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进行管理,提高了客户的管理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