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云利用虚拟基础架构,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没有真正的原因考虑采用云。近日召开的Interop大会上,IBM云计算首席技术官Kristof Kloeckner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云是在企业应用部署中的一个可行机制。

Kloeckner将云计算定义为一个“庞大的交换机”,让企业机构在如何、何处部署应用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Kloeckner表示:“我们正在从IT资产的建设者和拥有者转型成为一个提供IT资源来源的机构。这就是云计算的旅程。”

Kloeckner坦言,他遇到了来自客户关于云的质疑。有人告诉他,他们已经在做托管和虚拟化了,并没有看到这与云之间的差异。然而据Kloeckner称,这之间是有本质区别的。

Kloeckner表示:“云计算在改变IT服务消耗和交付方面掀起了一场完美风暴。”他认为,与之前的模式相比,云计算具有一系列显著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云能够分配按需服务、提供无所不在的网络接入、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和快速的弹性。

他说:“我们的客户正在基于工作负载相似性采用云计算。”例如,他们的工作负载是否可以迁移,或者他们是否受到了业务规则或者其他需求的阻碍。

但是对于Kloeckner来说,IBM拥有大量的客户迁移到云中,包括美国空军和日本松下公司,这将提高他们的效率和IT资本利用率。

工作负载的相似性理念与可移动性有着紧密联系。Citrix数据中心和云部门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在主题讨论环节中解释说,虚拟化的可移动性是关键。

Citrix支持Xen hypervisor,但是现实中的hypervisor不应该成为虚拟应用交付的障碍,现在有一种针对虚拟机的标准包格式——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 (OVF)。

Crosby表示:“OVF是一个打包格式,让你可以打包一个应用的多个层,使工作负载不受某个特定hypervisor的限制。现在虚拟化成了每个人必备的技术,没有人会局限于特定虚拟化应用打包格式。”

Crosby补充说,有了虚拟化和云交付模式所实现的应用可移动性,企业可以将他们的工作负载放置在成本效益最高的位置。在他看来,企业IT的任务不只是搭建基础架构。

他说:“IT部门的任务是将资源投入到对他们业务具有战略关键意义的部件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