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4日报道:近日,参加软恰会的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曙光公司在成都建造的云计算中心预计在18~24个月内升级,运算能力有望达到千万亿次/秒。2009年他们在成都建造的云计算中心只是个“样板间”,下一步要对其全面升级,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选新址升级“本地化”云计算中心

2009年12月28日,成都云计算中心在高新区孵化园开通运行。目前这套超级计算机峰值运算能力在200万亿次/秒左右,广泛地为成都电子政务、游戏开发、公共服务等领域提供服务。历军称,目前的成都云计算中心排名在全国前十位。

但是,随着成都对云计算信息服务需求大量增加,其运算能力已不能满足本地政府、企业的“胃口”。历军透露说,他们将对云计算中心进行全面升级,运算能力可以达到千万亿次/秒。新的云计算中心不会在原来的位置,将选择更合适的地方。

历军称,成都的云计算中心必须是本地化的,在应用上服务的是成都人乃至四川人。比如,四川是养猪大省,云计算中心可以为生猪养殖业提供信息计算服务。

云计算“成都模式”被广泛复制

成都云计算中心是国内首个以企业投资、运营、管理,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投入运营的商业化超级计算机中心,这一模式被称为“成都模式”。历军介绍,这种模式很有影响力,已被很多地方吸收复制,“成都在IT产业领域很有远见。”

成都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签订备忘录

昨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的子项目2011中英软件企业研讨会上,成都市经信委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签订《关于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备忘录》,明确软洽会将与在伦敦举办的“全球世界技术大会”结为一对一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相互支持与合作,根据具体情况互相参会或进行产业宣传、推介与合作;将在物联网、云计算、通信网络、电子商务等产业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和产业集群建设。

台湾软件企业组团来蓉觅合作

8家台湾软件公司在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组织下组团来到本届软洽会。该同业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说,他们计划在成都试点智能花博会、智能医疗等安卓应用合作。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已与电子科技大学达成协议,将在8月份举行汽车电子论坛。

台湾英业达公司总经理邱全成说,云计算和无线宽带作为英业达未来5年的主要发展方向,英业达希望在成都设立类似云计算应用中心的服务形态,与政府和本地企业合作、交流,为成都市民提供服务。

日企欲来蓉建立云计算产业园区

此次软洽会还举行了中日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大会。MIJS(日本原创软件)协会理事长内野弘幸在接受采访时称,成都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业近年来迅猛发展,日本大地震对成都外包产业不仅没有坏影响,反而会带动更多外包业务进入成都。

日本株式会社大洋系统董事长萧敬如此次来到成都是想寻求建立一个“云计算”产业园区。按照他的想法,他们公司希望能在高新区内找到一块地建立一个机构,然后将云计算领域的日本企业引到此处,面向成都乃至全国提供通讯配信等领域的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