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3日报道: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6月10日电(记者陈刚)  在此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大会上,参会的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机会,将推动服务外包产业进一步转型。

“前几天苹果公司发布了ICLOUD,就是苹果的云,把音乐、程序、应用、通讯录资料数据等等,都可以发送到你所有的终端(或服务器)上,所以云服务可以推延地越来越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说。

美国国埃森哲公司首席科学家、全球研究总裁齐韶表示,今后5年里,有8个方面的技术会改变服务外包产业的未来。分别是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云计算、下一代计算机或系统架构、计算机和信息或网络安全、数据隐私、社交网络、用户体验。这些方面主要的技术变化或发展,将为外包服务供应商提供大量的机会。

“云计算促成服务外包转型,引入新的交付模式,产生了很多包服务的机遇!”IBM公司中国研发中心总裁蔡春松介绍,2008年开始,IBM已经在自己的开发中心形成了“桌面云”,实施以后,从2009年开始每年约可节省25%到30%左右的IT费用。未来5到10年,基于云的和外包产业相关的业务,将是IBM计划特别着重经营的业务。

“新的服务外包是‘智慧地球’时代的服务外包,目前,人和事的数字化表达都相当有基础,但物的数字化表达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每个建筑物,铁路、高速公路、餐馆的数字化表达,将提供大量的需求。”四通集团公司董事长段永基表示,在“智慧地球”的概念中,还包括高速宽带传输的大量数据以及进行云计算。

段永基说,所谓云计算,就是每秒速度在1千万亿次以上的若干个计算机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云终端计算中心,根据IBM预计,所有的全球的这个实时的数据,只要建20个这个中心,就可以把这个数据处理了,这将给服务外包领域提供巨大的发展机会。

9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汇聚了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服务外包企业代表及众多业界知名人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