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3日报道:这系列文章介绍VMware的云计算市场定位、云策略和面临的挑战。第一部分介绍了VMware从虚拟化到云的道路。这部分解释为什么VMware的管理软件不是为云而生的。

云计算广泛采用存在几大障碍,VMware在技术和文化方面有许多挑战需要克服。VMware对虚拟化层的拥有权是优势,但是这家公司的管理软件,如vCenter and vCloud Director可能让云部署偃旗息鼓,因为这两款产品是VMware专用。

例如VMware VCenter不为云设计的。在VMware Infrastructure 3之前,vCenter易于使用,基于Windows的应用单击管理。但高级用户喜欢ESX控制台进行管理任务。一旦VMware绑定高级虚拟化功能,如vMotion、高可用性和分布式资源调度,这成为必须功能。

尽管有这些附加功能,vCenter仍没多大变化。它仍然是一个拥有独立数据库后端的单个实例服务。它缺乏内置可用性功能,因此,它是关键业务(如云计算、虚拟桌面和灾难恢复)IT服务的单点故障。

VMware管理软件:宣传 PK.实际

在公共场合,VMware吹嘘自己如同“加州宾馆”是项传统。公司高层说他们反对厂商锁定,欢迎与对手产品进行对比,你可以在任何时间登记入住宾馆,但是你进去了就甭想出来。

但在宣传与实际之间存在缝隙。VMware经常宣称自己很吃亏,但它仍然想吃更多点。换句话说,尽管VMware老谈开放,但是它的核心管理平台(vCenter)和IAAS(vCloud Director)只支持自家的vSphere。

VMware仍不承认混合云是由多个虚拟化平台构成的。同时,微软和VMware的云相互不兼容,只能自己所用。

如果你从其他厂商检查云管理软件,这些供应商提供了与VMware的vCloud Director类似的功能。但是vCloud Director的竞争者通常支持Xen and Hyper-V。

从哲学角度讲,这种做法与云的终极目标相违背。但用户登录一个云,创建一台虚拟机,虚拟化平台不是阻碍因素。目前,VMware的混合云由只基于vSphere平台的共有云和私有云组成。私有云客户应该能够混合不同的虚拟化平台。

VMware管理软件收购

近些年,VMware意识到自己在管理产品方面的不足,所以收购了其他公司来扩充自己的产品线与功能。

但有时,VMware的远见与产品开发埋没了收购的举动。举一例:Lab Manager,这是一款用于临时虚拟机环境的配置和自动化工具。在2006年,VMware通过购买Akimbi Systems公司获得Lab Manager。但现在,自家产品vCloud Director却出现了代替Lab Manager的趋势,显得收购失去意义。

我坚信云和实验室管理议程相当不同。一些Lab Manager功能在vCD里缺失。虽然如此,VMware也要努力保持这两款产品的之间的差异,并支持云计算管理组合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