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0日报道:6月9日,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云计算中心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启动。

据介绍,该中心业务包含“政务模块、企业模块、数字出版模块”3个模块,相应的在政务方面开展政府职能业务、民生业务、基于云平台的电子政务、基础政务信息化,在企业模块开展IT外包业务、企业云增值业务、企业基本IT业务,在数字出版模块开展版权交易支撑业务、数字媒体产品分发渠道业务、数字媒体产品BPO和虚拟创意园区业务。

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徐岗介绍,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高度关注云计算的发展,今年年初就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天津为契机,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和中启创签署了云计算投资合作的协议,将把该中心建成国内规模大知名度高的数字出版基地云计算中心。

据天津中启创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亚琳女士介绍,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云计算中心共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1.6亿。一期投资五千万,服务天津地区包括空港经济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上千家企业,其中一期7月底建成,二期明年底完工,三年内完全建成,同时将和滨海国家超算中心合作打造云能力,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数字出版云计算中心,同时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媒体交易平台。

天津启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钧介绍,云计算带来无限的契机,在数字出版创意方面,创意企业无需任何初期投入以及日常维护,就能够通过服务租赁方式使用各类创意工具库;在终端设备和软件方面,终端用户享受内容服务时感受一致性的保障数字出版产品加工高效率,低成本,无视地域限制的虚拟协同代工;在数字版权交易方面,可以实现弹性存储,计算能力支撑难预期、复杂性高、波动性大的交易模式,而关于数字产品版权发行,就可以实现高智能的管道管理不但保障用户感受,同时可以创新性的融入多种商业模式。

今年1月份,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基地规划3.5平方公里,260万平方米,1000多家企业进驻,年产值超过一千亿元,建成“综合数据库平台、技术研发平台、企业孵化平台、综合交易平台、复合媒体发布平台”五个平台,相应的在数据库方面将打造一个涵盖所有与数字出版产业相关的全国性大型数据库,并成为全国最大的数字出版产业数据中心;在研发方面以数字出版、数字印刷、复合媒体为研究重点,促进数字出版产业链整合并成为一个高度发展的低碳高效益产业;在企业孵化方面通过提供共享空间及服务、打造数字产业联盟、政策扶持、专项基金等支持,帮助新兴的小企业迅速壮大形成规模;在综合交易方面设立中国首家数字出版版权交易中心,建立国际化数字版权授权体系和交易市场,推动数字版权产业发展;复合媒体建设方面融合传统出版、音乐、影视、广告、会议、展览、公关等行业,借助数字出版技术,终极实现全新的复合传媒方式进行信息发布展示。

同日,中心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研究院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启动了数字出版体验中心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