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今日公布了其全球“2011年中小企业云服务接受度调研报告”,该报告调查了未来三年云计算将如何影响中小企业。结果显示,未来三年里,48%的中国中小企业用户愿意为一个或者多个云服务付费,这个数字与今天的30%相比,其增长率高达59%。而在全球大多数国家,这个数字几乎增长了一倍。

这份报告显示,托管服务提供商将拥有更多的机会通过云平台服务赚钱,这些服务包括企业级邮件、合作伙伴关系、数据存储、备份等。这恰好证实了微软的观点——随着云的影响力日益突出,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的地位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了。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邮件服务,根据历年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也是众多中小企业最青睐的IT基础服务。来自权威计机构的统计信息显示,由于其具有降低企业管理风险,完备企业级应用,随时随地快捷访问,控制信息随意传播等特点,MicrosoftHostedExchange邮件系统现服务于全球65%的企业中。

其他的重要发现还包括:

· 这些购买云计算的中小企业未来将平均使用3.4个服务,明显高于现在的水平1.5个服务,未来三年云服务的总体使用量将提高129%;

· 在中小企业中,过去曾经受益于服务提供商的服务是驱使这些中小企业继续选择这种服务的重要原因,97%的中小企业说,从现有的服务提供商那里购买云服务非常关键或者重要;

· 企业越大,越有可能付费使用云服务,例如,在拥有雇员数为51至250的公司中75%的企业会在未来三年中平均购买3.7个服务;

· 在未来三年中,现有工作中的30%将依赖付费的云服务,但是仍然有16%依赖传统的机房式服务,另外30%是免费的或者和其他服务捆绑的。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通信及媒体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温涛认为,“显然云的接受度会逐步提高,在不久的将来中小企业更多地会使用混合模式,同时采用传统机房的IT基础架构与远程云架构。因为云计算变得越来越普及,中小企业已有的IT架构会逐步过时,云的接受度还会快速增长。托管服务提供商需要仔细考虑对于那些更愿意购买云服务的较大型中小企业用户来说,什么是最好的销售、提供、支持模式。”

意识到中小企业对于软件的差异化需求,微软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多种选择,帮助他们针对中小企业的需求快速推向市场。在中国,微软拥有数量众多的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服务提供商。

上海和辰有限公司副总裁钱蔚说:“在过去的三年中,基于SaaS平台(软件即服务),我们联手微软与广大独立软件服务商(ISVs)合作,以满足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从发布基于MicrosoftHostedExchange的托管邮件服务Ray Mail(睿邮)开始,现在我们拥有了睿云(RayCloud)平台及全产品线的‘睿’系列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与独立软件服务商们合作,通过提供APIs(应用程序接口),咨询和培训、应用接入服务,托管平台和计费服务,把应用孵化成服务。我们双方联手,可以提供适用于中小企业的混合云环境,并提供包括咨询、计划、部署、维护、帮助等在内的私有云服务。”

上海有孚计算机网络公司总经理安柯说:“我们公司与微软的合作始于HostedExchange,至今已经近五年。我们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域名注册、虚拟主机、邮箱托管、网站托管、云主机租用、VPS租用、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数据中心外包服务等在内的信息托管服务。与时俱进,2011年我们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随着云计算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用户数也在不断增长。我们有信心携手微软,为云计算造福更多的中国中小企业而奋斗。”

SaaS和IaaS将带来哪些机会

这项调查同时关注了SaaS和IaaS的接受度,发现那些愿意接受这两种服务的中小企业往往是那些规模比较大,成长型的,对于例如统一通信,远程桌面支持等增值服务感兴趣的企业。这样为托管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机会同时推出SaaS和IaaS服务,由此可以获得并保留住那些高价值的用户,同时最大化每个用户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