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试用似乎是云计算供应商进行云计算应用推广的一种流行做法。Microsoft公司的Azure平台和Google公司的App Engine两个平台即服务(PaaS)领域中的主要竞争者:Amazon公司的Web Services则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典型代表。而这三家公司都提供了免费的产品。

以下是关于他们“免费增值”的解释,免费云计算配额、数据存储和数据入口/出口以及它们用户总价值计算的比较。

Amazon Web Services

Amazon Web Services(AWS)于2010年11月1日发布了其免费试用版,在客户签署了一个AWS帐号后可使用12个月。其试用版本包括了AWS最新部署Java应用程序的弹性Beanstalk服务,如下所示为每月的配额数和折算的美元金额:

◇ Amazon弹性计算云(EC2)上单个Linux微实例(613M 内存,32位或64位平台)750个计算时[$0.02 x 750 = $15.00],弹性负载平衡支持[$0.025 x 750 = $18.75]以及15 GB数据

◇ 传输[15 x $0.008 = $0.12]。对于单个计算实例来说,负载平衡是完全无用的功能,因此其价值没有被计算在内。

◇ 5 GB的Amazon简单存储服务(S3)[$0.14 x 5 = $0.70],20000次读取请求[20,000 x $0.01/10,000 = $0.02],2000写入请求[2,000 x $0.01/1,000 = $0.02]。

◇ 10 GB的Amazon弹性块存储(EBS)[10 x $0.10 = $1.00];1百万次输入/输出操作[1,000,000 x $0.10/1,000,000 = $0.10];1GB的快照存储[1 x $0.14 = $0.14];1万次快照读取请求[10,000 x $0.01/10,000 = $0.01];1千次Put请求[1,000 x $0.01/1,000 = $0.01]。EBS快照是以较低成本进行Amazon S3存储数据的方式。

◇ 对所有服务(除Amazon CloudFront以外)30GB的互联网数据传输:上传下载各15 GB[15 x $0.10 = $1.50],[14 x $0.15 = $2.10]。对所有用户,每个月有1GB的免费出站数据传输量。

◇ 每个EC2用户可以拥有Amazon SimpleDB的25个机时、1GB存储空间、10万次简单队列服务(SQS)请求、10次Amazon CloudWatch警告、来自简单电子邮件服务器(于2011年1月25日发布)的2千个电子邮件消息以及来自简单通知服务(SNS)请求的10万个HTTP和1千个电子邮件通知。这些配额都是免费提供给所有用户使用,且不会过期。

◇ 根据上面使用过的计算方法,AWS免费使用的总价值为每月20.60美元或每年247.20美元。在欧盟(爱尔兰)、亚太地区(新加坡)以及美国西部(北加州)的成本都略高。

Google App Engine

Google App Engine(GAE)为所有服务均提供了免费默认的配额,但要求使用信用卡为Google的Blobstore、数据存储、邮件业务以及申请应用程序结算费用。与AWS和Azure根据托管应用机时收费不同,GAE根据使用的CPU时间计算费用。如下所示是每日默认的免费配额及其价值:

◇ 每天6.5个CPU时[6.5 x $0.10 = $0.65],43,200,000个Python或Java应用程序请求,1GB的上传和下载带宽[1 x $0.10 = $0.10][1 x $0.15 = $0.15]。这包括了输入输出Blobstore的数据、URL读取API以及电子邮件消息中的数据。

◇ 1GB的Blobstore数据[1 x $0.15 = $0.15],1.4亿次Blobstore API调用。

◇ 2,487个DatastoreCPU时、1GBDatastore数据[1 x $0.15 = $0.15];0.5GB高复制存储空间(0.5 x $0.45 = $0.225);200个索引;141,241,791次API调用;417,311,168次查询;以及上传72 GB、下载695G的数据量。

◇ 4千5百万次图像处理API调用;560GB数据发送至API;427GB数据从API发送;4千7百万次执行变换。

◇ 7千次电子邮件API调用;2千次接收电子邮件[2,000 x $0.0001 = $0.20];5千次管理员电子邮件[5,000 x $0.0001 = $0.50];60MB邮件正文数据发送;2千个发送附件;100MB附件数据。

◇ 192,672,000次Memcache API调用;558GB数据发送至API;640GB数据从API发送。

◇ 10万次任务队列调用;10万个存储的任务数;100GB存储任务字节;65.7万次URL获取API调用;4千6百万次XMPP API调用;1,046 GB XMPP数据发送;4.6万个XMPP接收信息;10万个XMPP发送邀请。

假设你完全使用了所有电子邮件API调用的优势,GAE的免费默认配额能够确保每月约5百万个页面浏览且不会到期,其价值为每天2.125美元、每月63.75美元或每年765.00美元。如果你不是要电子邮件API,其价值分别为1.425美元,42.75美元和513.00美元,其价值相当于AWS免费试用价值的两倍。

微软Azure

微软Azure的开发者有几个免费使用的选择,例如MSDN Premium、Ultimate以及BizSpark用户权益,针对微软合作伙伴的Cloud Essentials Pack,其中所提供的免费服务如下表所示:

如果用户的MSDN订阅失效,MSDN用户权益终止。

Cloud Essentials要求用户作为微软合作伙伴网络的成员进行注册,签署微软平台预备计划并配置微软Azure平台应用程序。该权益计划不会过期;欲了解详细信息可访问OakLeaf系统博客。

微软发布了一个具有30天有效期的Windows Azure平台,它需要一个主要用于Azure培训计划的促销代码而不是信用卡。一个单一的Live ID只能产生一个为期30天的许可证。微软公司计划在2011年3月31日终止该特殊介绍,并将其用户迁往Cloud Essentials Pack:

 

Azure表是复制的,索引的实体属性值(EAV)一直被保存,这一点类似于AWS的SimpleDB和GAE Datastore的高复制存储。

微软公司的试用产品比较独特,因为他们包括了一个基于关系型数据——SQL Azure。

作者简介

Roger Jennings是一名面向数据和.NET开发人员与作家、OakLeaf系统的主要顾问、OakLeaf系统博客的管理人。他出版过30多本书籍,其内容包括Windows Azure平台、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NT和2000 Server)、数据库(SQL Azure、SQL Server和Access),.NET数据库访问、网络服务和InfoPath 2003。他的著作有超过125万份的印刷英文拷贝,并已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