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涉及到通过软件服务交付时,必要的保护措施是独立的软件提供商首要关心的事情,他们应该从所有接入点、用户以及各个角度保护他们的SaaS基础设施。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云计算都是安全的。在大众市场上,可能会有相对廉价的云存储或者云计算服务,但都缺乏较高的企业级安全措施。

对安全的需求度

如果你的客户需要部署严密的安全措施,相同的控制必须在云中进行复制。如果你的数据或者声誉因为安全而受到损害,那么通过SaaS交付节约的成本对企业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价值。

当你接受提供商的云服务时,您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云本身的安全保护,还要考虑网络和物理设施安全。

云安全

当你想把云基础设施进行外包时,你将会希望找到一个在网络、操作系统以及最佳实践等方面都有丰富经验的服务提供商。加密和VPN(VirtualPrivateNetwork)服务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卖房应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无论是自己提供还是通过合作伙伴,都应该提供安全风险评估、入侵测试、威胁管理服务和补救措施。

似乎被忽视的领域是web应用防火墙服务。这些服务可以帮助拒绝无效的请求和保护应用程序。

开发商和建筑师都说他们的网络是安全的,因为他们使用了加密技术。当优势试图偷听时加密保护了你应用程序的数据,但他并不能阻值不必要的请求。应用防火墙可以为你的应用程序创建一个“护城河”,可以阻止正在处理的无效或者是不适当的应用程序请求,从而节省了CUP资源和记忆周期,更重要的是防止了数据泄漏。

最后,你应该了解你的服务供应商如何相应恶意攻击。你的供应商是否有一个安全的数据中心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应该保护你的SaaS环境中所有的虚拟接入点,您的供应商应该有察觉新出现的威胁和应对攻击的能力,在它们成为真正的威胁之前编写程序和指定策略,严格杜绝危险出现。

一些供应商同时监测在互联网上的多个客户,所以他们经常能够看到并迅速接触威胁。这对独立软件开发商来说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协议,很可能几天都看不到攻击,因为它可能不是直接目标。如果外部发生威胁时,厂商可以积极相应、编写规则以防止它的出现。

物理安全

目前,虚拟化迅速扩张让很多人不在考虑物理设施的安全。但是不管你是托管方、托管服务商或是云服务提供商,最重要的是保证你存储数据的物理设施是安全的。

服务提供者应确保其物理设施的接入点是被保护的,利用找值班的看守、安全摄像机、全身扫描和其他的措施以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

在考虑物理安全的同时,还要考虑服务提供商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您的数据存储安全么?存储在什么地方?会不会被加密保护,如果将您现有的数据转移到磁带,磁带是否备份加密?

就总体而言,无论你的SaaS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储在数据中心、网络中、或者是云中,安全都是最重要的。IT决策者要提高警惕,对任何事物都不能过度信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