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一个参加鸡尾酒会回来的首席信息官都要求IT部门向云计算过渡。虽然云计算意味着许多事情,包括使用软件服务(SaaS)、管理的主机服务或者应用程序服务提供商,但是,这种需求经常集中在把应用程序从消耗自己预算的数据中心迁移到一个基础设施服务(IaaS)云计算平台。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把云计算定义为: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的按使用收费或者采取自助服务方式的一个标准化的IT能力(服务、软件或者基础设施)。

公共的IaaS云计算是作为一项共享的服务根据需要提供计算(虚拟化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IaaS云计算的承诺把真正的灵活性和即时的容量与每个处理器每小时0.10美元的诱人的经济因素结合在了一起。虽然经济因素是真实的,但是,这类服务也是戏弄人的。

IaaS云计算的价值在于开发人员的效率和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而不是成本,因为IaaS云计算能够让开发人员完全控制虚拟机本身的配置、设置和部署。这里的关键是应用正确类型的应用程序,针对合适类型的应用,采用支持这种做法的正确的商业模式。

最佳做法1:在云计算中进行测试和开发

IaaS云计算平台企业用户的最常见的做法是建立和验证新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应该把重点放在测试自己的应用程序的功能、性能和伸缩性方面。虽然你也许发现许多应用程序能够在公共云计算基础设施上进行测试,但是,你还将发现有些应用程序由于技术或者文化的原因最好保持在公司内部。

根据你自己的数据中心环境的内部时间表实施的最严格的测试活动是性能测试。在这种测试中,你要使用模拟的或者实际的负荷给应用程序增加负载以确定这个应用程序的伸缩性的极限。这是IaaS云计算平台的一种理想的应用,因为节点的限制是不存在的。

开发人员还应该考虑使用一种基于云计算的测试框架。虽然更高级的开发人员和质量保证技术人员有这个技能建立在云计算中的生产式的测试环境,但是,测试是一个过程,最好在一个合适的处理框架中完成。此外,你应该把内部测试和开发改造为一种云计算式的架构。

最佳做法2:应用Web应用程序

人们很容易得出这个结论:部署在公共云计算基础设施中的大多数应用程序是基于Web的应用程序。但是,哪一种应用程序适合部署在这里,你的企业的策略是什么?

如果你有一个短期的营销和销售活动,如产品发布、扩展到新媒体的促销活动或者适合某个事件或者季节的活动,你应该考虑在IaaS云计算中部署这些有弹性的网站。云计算平台为适合这些短时间活动的部署提供了一个地方,一旦活动结束,成本就会将为零。

开发人员还应该考虑应用能够根据需要使用和取消的项目协作应用程序和服务。企业将利用公共IaaS云计算部署他们的团队需要的基于项目的协作应用程序、文件库和服务。如果你的全部需求就是一个维克网站或者一个Sharepoint容量,使用IaaS云计算就有些小题大做并且肯定会更复杂。但是,如果你有许多短期团队的更详细的需求,这些云计算平台就是很理想的。

但是,最好的使用IaaS云计算的方法也许是在这种云计算中使用能够主动或者被动产生收入的Web应用程序。例如,Animoto Productions的基于云计算的服务能够把一些数码照片转换为音乐视频。这个转换和编程过程在用户上载照片并且提供信用卡之后才能执行。因此,Animoto的云计算虚拟机在该公司收到付款之前是不会实际执行这个任务的。

最佳做法3:高性能计算

这些大规模的并行程序经常用于有效地解决非常大的问题。高性能计算的局限性通常是能够部署的计算网格的规模。企业要快速获得计算结果就要不停地扩大网格规模和增加成本。由于我们目前面临的金融负担,IaaS云计算为缓解这种金融负担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在高性能计算中出现的最佳做法之一是利用网格。如果你上一次想到网格技术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你可能会联想到具有并行处理技能的隐士式的开发人员。这些人了解业务需求并且把这些需求描绘到网格结构中。虽然这在某些环境中是可行的,但是,目前大多数的网格引擎能够轻松地容纳更多的传统的应用程序,不用开发人员费多少气力。

你还应该记住,云计算非常适合大量的数据集,因为许多TB的数据能够以非常低的价格存储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中。这能够帮助你找到一些方式并且得出一些结论,以便更好地指导营销和产品的努力,识别风险或者预测未来的行为。

在当前的全球经济衰退中,基础设施和运营专业人员正面临进一步减少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压力。采用IaaS平台,你能够做到这两项。但是,在你开始之前,你要保证有管理层的支持。管理层要把你应用云计算看作是增强业务,而不是对基础设施和运营的威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