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推动开源鸿蒙欧拉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力争率先将深圳建成为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高度集聚、应用场景丰富、生态支撑完备、全球辐射引领的开源鸿蒙欧拉产业高地。

《行动计划》提出五个方面的发展目标,旨在瞄准高最优强,培育和吸引更多企业、更多人才、更多产业组织集聚我市发展鸿蒙欧拉产业,率先将深圳建成为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高度集聚、应用场景丰富、生态支撑完备、全球辐射引领的鸿蒙欧拉产业高地。

一是到2025年,操作系统技术能力全体系增强,关键卡脖子技术清零,推动鸿蒙欧拉比肩全球领先操作系统,持续引领全栈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构筑面向多样性计算的全球信息技术体系,实现我国操作系统技术创新和高水平自立自强。

二是到2025年,我市鸿蒙欧拉产业综合实力国内第一、世界领先,成为产业标准的输出地、发行版公司发展的首选地。推动大批设备厂商开发鸿蒙、欧拉产品,全国在用设备规模达十亿台。

三是到2025年,新增十个以上行业、不少于百家单位采用鸿蒙、欧拉产品,打造百个以上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标杆,在重点行业领域实现鸿蒙、欧拉应用全覆盖。推动在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器操作系统新增市场中,欧拉占40%以上份额;全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生态中,鸿蒙占据重要一席。

四是到2025年,通过建设全国领先的鸿蒙欧拉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促进鸿蒙欧拉产业供需协同和上下游协同。推动全球计算联盟、全球智慧物联网联盟落地。

五是到2025年,通过深圳品牌“走出去”等系列活动,实现鸿蒙欧拉合作辐射金砖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和国际友城等。在对口地区落地20个以上鸿蒙欧拉示范项目。成功打造至少1个国际高端论坛,吸引全球不少于100批次伙伴来深参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9 16:07:00
2021-11-09 16:01:00
国内资讯 华为捐赠欧拉 共建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
欧拉这一操作系统领域的重量级开源项目捐赠给基金会进行孵化,是我国抢抓万物互联时代发展先机,以开源为抓手打造下一代操作系统,筑牢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底座”的有益尝试 <详情>
2021-09-28 11:25:28
国内资讯 华为发布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欧拉
本次欧拉全新升级,同时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的需求。支持多样性计算,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易用的操作系统;并通过为应用提供确定性保障能 <详情>
2021-06-08 09:55:35
互联网 武汉大学开设全国首个鸿蒙移动编程技术课程
该课程讲授的主要内容包括鸿蒙系统的理念和设计思路;鸿蒙应用核心概念;开发工具DevEco介绍,鸿蒙开发基础和鸿蒙Java&JS前端开发等。 <详情>
2021-06-07 10:52:56
互联网 华为内部通知规范统一HarmonyOS沟通口径
关于“鸿蒙操作系统”,由于缺乏规范的表述和统一的口径,导致内部理解不一致、对外说法不一致,容易引起混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