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5月27日上午,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软通智慧在数“智”花果园治理实践的基础上,融合时下最新的AIGC技术,重磅发布AIGC基层治理云产品解决方案,以数字化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助力创建现代化数治社会。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民需民盼均无小事。基层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目前存在群众办事跑腿次数多、时间长、表单重复填写,工作人员表格重复填报、上报入口多、工作量繁重,管理部门数据无法留存、统计数据获取不便等问题。

因此,软通智慧利用城市治理专属大模型“孔明”AI大模型,以及基于大模型的行业赋能平台GPT-Creator为基层治理赋能,结合语言大模型和视觉大模型,创新推出AIGC基层治理云产品解决方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闭环的一体化数字治理模式。

图片2.png

软通智慧产品解决方案中心副总裁柳涛介绍,AIGC基层治理云产品解决方案,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减负增效、加强民生服务”为主旨思路,具备数据汇聚、从管到防、流程优化、多元共治四大核心功能。

方案通过建设涵盖基层治理、政务服务、数智网格员、事件智能分拨、视频巡查等实战场景应用,以数智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织密基层群众的民生幸福网,形成“管理无缝隙、服务零距离”的基层治理模式,为基层减负、为服务增效。

图片3.png

现在,民众一句话高效办理一件事,基层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机器人自动采集、填报数据,利用大模型图像解析能力,就可以进行城市安全隐患智能分析处理……事件处理流程和花费时间大幅缩减,基层负担大幅减轻,基层治理的效率和水平显著提升。目前,相关解决方案已经在贵阳南明花果园社区、深圳罗湖等落地应用,让当地社会治理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居民幸福感蝶变跃升。

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细水长流的过程。软通智慧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打造AI赋能中心、智能服务中心和场景应用中心,充分应用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在实践中把治理与服务、治理与建设结合起来,共建AIGC新生态+基层治理合作生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现代化水平的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8 14:24:00
云资讯 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打造AIGC强大智算底座
面对 AIGC 大模型落地的私有化场景,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构建大模型算力底座的计算资源、网络连接、数据存储和模型管理等能力,一站式解决私有化场景下的大模型 <详情>
2023-04-26 08:49:00
互联网 融合低代码与AIGC技术 网易数帆发布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
未来5年内,网易数帆将聚合1万多家合作伙伴,通过与高校合作课程、推动企业内低代码学习与应用、举办竞技大赛、培育社区等多种手段,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发展100万开发者 <详情>
2023-02-15 08:53:00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何宝宏: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将促使AI产业迎来拐点
何宝宏表示,越来越多人认为人工智能产业格局会发生变化,一部分AI企业会往下走,发挥基础设施作用;另外一部分企业会往上走,专注于解决行业应用问题。这对于中国乃至全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