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

是创新的力量、勇气的开始

从1到10

是炙热的事业、梦想的坚持

那么11呢?

十年磨一剑

有云海大厦里创业者的热情和无畏

也有激烈市场竞争中的煎熬与不服输

我们亲历了上市敲锣的高光时刻

也在时代的洪流中践行初心、步履不停

今天,我们11岁了

吹响下一个10年的冲锋号

是坚韧的信心

是全新的征途

是迈向数字时代更“进”一步

 

111 

 

技术产品——“进”

 

01

持续进化的私有云,构建统一数字底座

匹配政府、金融、运营商等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UCloud于2017年推出了自研的UCloudStack优钛私有云。将公有云核心能力输出至私有云产品,复用公有云核心组件,UCloudStack具备自主可控、性能卓越、稳定安全、灵活交付等特性。研发团队花费16个月时间,开发了18万行代码,UCloudStack最终获得了测试99.99%的高稳定。经国家权威机构验证,核心代码自主率96%以上。

 

222

当前,UCloudStack与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二级企业北京铜牛信息、金融企业国元期货达成合作,服务了山东枣庄高新区智慧城市云平台、山东青岛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广东省阳江医疗云平台、上海科委科研云平台,夯实数字底座;并被福建交通厅、鹏城实验室等教育、科研院所等客户广泛采用。UCloudStack成功中标2021中央集采虚拟化及虚拟化管理软件项目,并成功入选《2021年上海市优秀信创解决方案》。

02

“东数西算”布局,自由定制混合云

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号召,构建稳定安全的数字底座,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UCloud自2018年起,加快建设、应用部署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的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满足政企数字化降本增效需求,助力构建规模化的混合云。

UCloud两大自建云计算中心可提供自由部署、负载灵活的定制化服务。其中,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一期建成并正式商用、二期封顶,并已正式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A级认证。商用上线后收获了头部AI企业、量化交易等客户的一致认可。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自2020年8月开工以来,现已一期商用上线。为践行“双碳”战略,UCloud创新研发的“白露”间接蒸发冷却技术于2022年荣获长三角枢纽低碳技术应用创新奖、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

为服务处在多云IT部署中的企业,打通混合架构下的协调管理能力,UCloud推出了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真正实现“一个界面统一纳管”、精细化运营。UCMP在2022年荣获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并通过可信云云成本优化服务能力评估认证。

03

进入隐私计算领域,让数据流通起来

2017年,优刻得首创安全屋产品,成为数据安全流通领域的“吃螃蟹者”。在保证数据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让需求方获得数据的使用权,在确保用户隐私的条件下应用并发掘数据的价值。

333

随着数据成为生产要素,国家数据安全立法不断推出,数据安全流通和价值释放,成为数字经济下一个喷薄而出的浪潮。推出至今,安全屋的数据开放价值得到广泛验证和认可,打造了上海普惠金融平台、山东省公安厅数据共享平台、心血管外科数据隐私计算平台等标杆案例,是目前行业应用范围广的一款数据安全流通方案。

行业市场——“进”

UCloud用CBA构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全面推动传统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实体经济复苏。与此同时,不断拓宽新兴行业领域,拓展业务市场。

 

政府

强化政企数字底座,优刻得服务了上海、北京、青岛等各地政务云建设,并为上海惠民保险“沪惠保”、信通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提供云计算支持。

 工业互联网

UCloud自主研发了产业大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数字孪生应用平台,其中生产系统仿真软件UWFS实现了国产化自主研发,解决了工业软件卡脖子问题。在山东青岛、四川德阳重工业基地,UCloud为思远重工、森普管材等传统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

基于数字孪生的工业元宇宙解决方案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并在东方电机的数字孪生车间、宁德时代工厂设计仿真,国家电网智慧施工管控等多个项目中落地应用。

 能源

基于UCloud优钛私有云,为钢铁企业建龙集团构建私有化数字底座,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新能源企业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打造了数字孪生加氢站,实现可视化智慧管理。

 芯片

与GPU芯片企业沐曦科技战略合作,推进高性能GPU芯片在云计算和智慧城市等多种场景的应用;与Arm芯片企业此芯科技合作签约,共同推动端边云协同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在半导体、能源、工业、教育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落地。

 元宇宙

与数字孪生企业51WORLD合作,为其提供底层GPU强大算力,积极探索元宇宙创新应用。

 人工智能

为智梭无人车产品提供云端算力支持,支持在研项目数量增加100%;

支持AI制药企业望石智慧大规模的训练托管部署及推理计算任务,节省IT成本投入。

 出海

为游戏客户米哈游提供IaaS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方案,助力游戏业务落地;

与跨境电商客户紫鸟浏览器合作,帮助安全高效管理云端跨境店铺。

2023关键词——“进”

进!

是我们持续进步的信心

用核心产品打造稳固底座

用持续深耕赋能千行百业

用科技创新助力实体经济

用始终昂扬的进取精神

践行高质量发展

推动数字经济更“进”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