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与机并存的当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把握时代发展脉络,联合湖北连邦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18日启动“星光计划CXO思享会暨2022湖北省科技创新服务补贴宣贯会”,邀请湖北省创新企业代表、专精特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提供政策宣贯、产业洞察、数字赋能、企业管理、经验分享,致力于推动武汉企业科技创新和管理升级。

会议伊始,湖北华为云生态发展部总监马立恒发表致辞。马立恒表示,数字经济的浪潮袭来,数字化的影响已远远不止生产和运营效率,更是一种创新体系和创新价值。华为云坚持技术创新,践行技术普惠,引领企业客户有效地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更好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华为云将提供商业、品牌、技术及产业全方位的扶持,包括联动华为全方位销售体系与产业渠道资源,为企业推荐合适商机,加速企业商业变现,协助企业加大品牌曝光 提供企业数字化诊断治理与企业培训课程等服务等等内容,将持续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保障,助力企业赢取更大机遇。

和华为云一起,加速创新增长

只有成为一个数字化的组织,才有可能在快速变化的世界走向智能社会的进程中不至于掉队。湖北省华为云生态发展部生态经理发表《和华为云一起,加速创新增长》主题分享,他认为华为云只有在数字化过程中解决过各种问题、应对过各种挑战,积累了经验和教训,才能更好地助力其它行业和企业实现数字化。

他表示,华为云旨在将华为公司30多年积累的各种能力,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客户,与企业共享技术红利。发展至今,华为云服务已覆盖全球超29个区域,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构建50ms优质服务圈。

技术的深厚积累,服务的持续深化,让华为云的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朋友圈不断扩大。距今,华为云已取得100+权威认证,开发者350W+,合作伙伴41000+。据《2021中国汽车云市场报告》显示,华为云位居中国汽车市场(IaaS+PaaS)第一;此外,华为云还位居中国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第一,华为云Stack连续四年位居中国金融机构自建云基础设施市场第一。

他引用华为内部“自己生产的降落伞自己先跳”的说法,表示约有2.8亿用户通过华为云享受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云将持续践行“一切皆服务”,携手开发者和伙伴共建数字生态,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2022创新券宣贯,强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湖北省为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推出2022湖北省科技创新券。在本次会议上,湖北连邦创新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敏,对2022创新券政策进行宣贯。他表示符合条件的企业仅需登录科技创新券服务平台,即可办理领券及兑付等相关业务。

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2022创新券政策引发了与会的企业代表高度关注,简明、便捷、切实有效的利好政策,让与会者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期待。

让创新触手可及,加速商业闭环

如何与华为云实现共享、共创、共赢,加速商业闭环,实现业务稳健、高速增长,华为云中国区开发者生态总监宋达在《让创新触手可及,加速商业闭环》主题分享中给出了答案。他从趋势、市场、空间、政策四个角度阐述产业互联网的巨大前景。宋达表示,我国正在经历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再到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的发展历程,产业互联网市场空间巨大,孕育万亿级企业数量将远超消费互联网。今后二三十年,很多独角兽将产生于产业互联网领域,市场空间巨大。特别是数字中国已经写入国家政策,这一系列的洞察都在表明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全新风口。

面向重点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诉求,华为云聚合生态合作伙伴,致力构建可复制、可销售、可交付的解决方案,助力产业互联。 华为云强大的基础设施将帮开发者伙伴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开发,加速商业增长。云应用商店、基线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三大开发领域,等待开发者入局。

宋达表示,目前沃土云创计划正在进行,华为云2022年计划投入1亿元帮助开发者,携手共同发展。

在会议的尾声,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孵化器事业部负责人李锋带来《光谷创业》主题分享,向与会的企业代表传递“一杯咖啡,一个机会”的理念。李锋表示,光谷创业咖啡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完善的众创服务体系,成为集交流平台、孵化平台、培训平台、投资平台四位一体的创投平台。光谷创业咖啡将通过挖掘高质量科创人才,给予多元赋能,加速推动硬科技企业的健康发展,让与会者对今后创业发展有了更多信心。

星光计划CXO思享会暨2022湖北省科技创新服务补贴宣贯会,为与会者点亮企业创新发展的星光,让与会企业感受创新的生机与未来的机遇,加深企业对政策利好的认知,取得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未来,华为云将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坚持开放边界,与客户、伙伴一起打造智能生活新生态,共享数字化征程“无限星光”,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事业贡献华为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