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云计算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VMware一直站在云计算创新发展的前沿。在近日举行的VMware Explore 2022上,VMware发布了VMware Aria多云管理产品组合,提出了从云混沌向云智能转型的理念,这是继从单一云向多云转型之后,VMware在云计算理念上的又一次创新。

“很多客户已经建立了以云优先的思路,在实践中均已经上云,但是在部署过程中很快会陷入云混乱的局面,开发运维和安全分散在不同的基础架构和应用团队中,基础架构在不同云环境中陷入孤岛化状态,应用访问支离破碎。”谈到目前企业上云的状况,VMware总裁Sumit Dhawan表示。

“在云混乱状态下,技术往往成为阻碍因素,每个云都有不一样的实时堆栈、监测工具、安全解决方案等,这也意味着应用很难在不同云环境之间迁移。”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认为。针对这一混乱状态,VMware提出了云智能的概念。“希望企业能够以最明智的方式,根据应用在性能、成本、安全、合规等方面的需求,找到最适合的云环境。”Kit Colbert提出了未来发展愿景。在这一愿景下,云智能应运而生。在VMware看来,在云智能帮助下,企业能够在一套技术基础的帮助下将应用放在最合适的云环境中。

在VMware Explore 2022上,VMware发布了VMware Aria多云管理产品组合,提供了一套用于管理基础架构和云原生应用成本、性能、配置与交付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据悉,针对孤岛化状况,VMware Aria的API先行方法使开发人员、SRE和平台工程团队能够从任何来源获得相关的关联数据,以便能够更快地进行应用分析和调试,同时为平台运维、IT运维和云运维团队提供跨云环境的应用和工作负载成本、性能与配置的完整可见性。

VMware Aria为云原生和多云管理带来了三个类别的新功能与扩展功能:CloudHealth驱动的VMware Aria Cost、VMware Aria Operations和VMware Aria Automation。VMware Aria补充并扩展了对VMware Tanzu平台中云原生应用开发、交付、DevSecOps和生命周期的管理。以VMware Aria Hub为基础的VMware Aria提供管理整个多云环境的集中式视图和控制,并利用VMware Aria Graph提供应用、资源、角色和账户的共同定义。

在VMware Aria中,VMware Aria Graph是云管理功能的核心。这项基于图形的数据存储技术专门为应对云原生应用和环境的运营挑战而设计,能够提供一个近乎实时更新的单一数据来源,可以捕捉多云环境的资源和关系。Kit Colbert表示,从技术角度看,以VMware Aria GraphAria为代表的基础架构的转变是云智能实现的核心。

除了VMware Aria Graph,Aria还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对于客户的资源优化提出建议,帮助客户在基础架构层面降低成本开支,并挖掘发现基础架构和应用中的各种依赖关系,以此为引擎不断的推出新的能力、新的服务。

有趣的是,Aria英文直译为“咏叹调”,这一取名代表了VMware对于该产品的美好寄托。VMware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傅纯一介绍,Aria可以管理VMware自己的云,也可以管理AWS、Google Cloud等主流公有云,既可以管理云虚机、云网络、运维机制、日志,运行情况,也可以推荐操作,给出建议。“借助这个寓意,我们希望所有人都用同一个声调唱同一首歌,将各种各样云管平台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在统一的平台上。”傅纯一如是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