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正洽谈收购云计算服务商威睿公司。

路透社22日报道,博通正与威睿就收购展开谈判,不会立刻达成协议。收购细节尚不清楚。报道说,如果收购达成,博通业务将进一步多元化,从半导体跨界至企业软件。

过去4年间,博通已出手收购软件企业,包括以189亿美元收购冠群公司,以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公司的安全业务。

威睿创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截至20日收盘,威睿市值为403亿美元,博通市值为2217.74亿美元。

美国路孚特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是威睿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0%。

威睿第二大股东是投资机构银湖合伙基金公司,持股比例为10%。

博通近年来频频出手收购,但其中一次重要收购以失败告终。

博通2018年放弃对芯片巨头高通公司的收购。当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博通对高通总额1170亿美元的收购案。

博通2017年11月对高通发起收购,当时希望借此成为举足轻重的无线通信芯片供应商。博通虽然规模不及高通,但与高通在芯片专利官司中的抗衡使它名声大振。

2019年10月,欧盟反垄断机构以涉嫌不正当竞争为由,下令博通立即中止与欧盟厂商的排他性合作协议。欧盟曾指认博通利用在调制解调器和电视机顶盒市场的优势阻碍竞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