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场以数据和算力为核心的全球性经济较量正拉开序幕。

计算机、互联网、5G等技术的飞跃发展,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加速了以“算力”为竞争新焦点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在“十四五”规划、“数字中国”建设、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政策引导下,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近年来社会经济关注的热点话题。

当前,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已成为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引擎,更是重塑全球经济格局的重要力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算力发展指数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算力资源中每投入1元带来的经济收益是3~4元,数据中心的投资带来较高的经济外部性、利润溢出效应。但算力要动起来,要与数据连同,才能将价值发挥出来。

如何利用科技赋能,用数赋智,加大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力度和深度,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保障数据安全,已成为当前政府、能源、医疗、教育、金融、交通等行业所面临的共同课题。天翼云通过打造云网融合的基础设施能力底座,为平台及应用提供部署环境和技术支撑能力,深化云网边端一体化架构,为算力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的资源管理与调度能力,使算力资源如同水电一样,按需供应,触手可及,提高算力应用效能,并保障算力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今年5月17日是第54个“世界电信日”。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将在同期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红云天翼 安全普惠——天翼云4.0创新成果发布会”,围绕云底座、云平台、云安全三个篇章,聚焦具体云服务和产品的落地,重磅发布七大创新产品,邀请技术大咖进行深度解读。届时发布会将在天翼云官网和视频号同步直播。

针对云底座基础设施薄弱和算力匮乏等痛点问题,会上将发布一体机iStack、裸金属专属云BCS、SD-WAN(尊享版)三款产品,夯实云底座,提供普惠算力。

针对客户多云、多边、云网协同算力资源调度难题,天翼云将发布算力分发网络-息壤。

针对客户云上办公平台所遇到的数据保密以及工作效率等问题,天翼云将发布新一代云上安全办公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顾虑和担忧的近用户侧云安全问题,天翼云基于边缘云打造全套云安全解决方案,让安全融于业务,为客户关键业务保驾护航。

天翼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致力打造科技创新核心能力,并不断加速创新产品落地,以技术领先、安全可信、普惠泛在的差异化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普惠的云服务,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千帆竞发志昂扬,百舸争流新征程。5月17日发布会即将启幕,诚邀您共享“云”上盛宴,共鉴七大创新产品,共推产业数字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