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的全球CIO调研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原因,近年来远程办公蓬勃兴起,已成为一种全球趋势。而相比下来,历来在数字化领域走在前沿的中国,远程办公比例却远低于全球水平,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初也只达到50%左右,其后更是迅速减少。

这其中的原因,一方面固然是因为中国国内疫情控制得力,大部分城市已经恢复了集中办公的条件。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缺乏足够的远程办公工具和技术,导致远程办公效率无法满足业务的需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4月1日,锐捷网络发布了新一代远程办公产品:Unified WorkSpace U空间解决方案,为需要远程办公的企业和用户提供了随时随地,且安全高效的“多地点、多终端”的多点办公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914

可靠、信任与高效

在一般人的概念中,似乎远程办公只需要一台笔记本电脑,甚或一台智能手机,加上会议软件就能实现,在家、在酒店、在路上……都可以沟通需求并且迅速的处理业务。然而在实际的情况下,团队主管对工作的进度的失控,团队成员对工作目的和全貌了解的缺失,远程办公往往难以真正开展。

这其中,缺乏合适的远程工具是根本性的原因之一。团队成员之间无法面对面沟通,视频会议、通话低效且不适合频繁使用。员工使用的办公系统,在非办公环境下也经常面临各种问题。此外,信息安全问题、团队信任问题、工作流程变动、任务交付方式等,都亟需适合的远程工具来解决。

针对以上种种远程办公的痛点,以及在疫情反复之下,用户会面临的工作中断、设备切换等问题。锐捷网络U空间通过打造“专属办公空间”,将固定桌面转化为远程办公场景,为用户提供可靠、高效的多点办公方案。

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产品总监曲景洋现场交流

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产品总监曲景洋现场交流

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产品总监曲景洋表示:“U空间代表Uinfied、secUrity、fUsion三个层面的内涵。U空间具有‘无界办公’‘无忧安全’‘无缝融合’三大特点,可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安全、高性价比的多点办公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917

全量、多点与空间

U空间是对锐捷三擎云桌面的一次升级。从云桌面,到空间,不仅仅是名称上的改变,更是从产品思维到场景思维的一次跳跃。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福能表示,“U空间是锐捷三擎云之上的增值,也是锐捷对于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一次认知升级。”

锐捷U空间帮助用户实现了一个拥有括个人数据、公共数据、桌面、应用,以及网络等全量资源的办公环境,让用户无论是在PC桌面,还是IDV桌面、VDI桌面、TCI桌面等办公场景下,都能拥有便捷、统一的使用体验。而且,锐捷独有的IDV终端随用随开功能,使得胖终端上的资源也时刻在线,随时办公的同时节省电费。

U空间为用户提供了“小白模式”,去除传统远程办公工具接入需要输入的IP、端口等繁琐配置,直接搜索公司名称即可快捷链接。用户在U空间的帮助下,可以随时、随地的进入办公环境,用户可以使用电脑、手机、PAD等通过一个账户登陆多个办公桌面,真正实现“走到哪里都是办公室”的多点办公。

U空间对工作空间与个人空间进行了分离,为办公提供了良好的安全性和明确的维护边界。用户工作生活相互独立,办公接入全程受控,保证了用户权限的统一管理,杜绝了个人数据和工作数据的混杂与泄露、染毒等安全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412160922

据曲景洋透露,未来锐捷还将对U空间进行优化,展现诸如PC终端跨广域网开机、虚拟应用、多桌面融合、应用商店、文件协作等更多能力,更好地助力用户构建统一、安全、融合的个人专属办公空间,以更具性价比的途径实现突破时空局限的办公环境安全随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
2022-01-26 18:08:49
市场情报 远程办公,就找深信服桌面云!
在远程办公过程中,一些特殊岗位涉及到财报、员工薪酬、客户订单信息、核心源代码等敏感数据,这些数据一旦外泄将会为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详情>
2021-10-21 11:03:28
云安全 云安全网络事件增加 是否可归咎于远程办公?
转变云安全以适应更灵活的劳动力和增加的工作量面临挑战,为网络犯罪分子提供更多潜在的漏洞利用。 <详情>
2021-08-16 11:41:54
市场情报 3步连接办公电脑、ERP、NAS、数据库,远程办公安全无忧!
当前,本土确诊病例仍有新增,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殊时期,借助科技产品进行远程办公,成为越来越多的个人及企业的明智选择。 <详情>
2021-08-12 15:52:34
市场情报 提升疫情下企业抗风险能力,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解析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有许多事情逐渐被我们所习惯,成为了“新常态”,比如习惯性的戴口罩,比如出入商圈被量体温并熟练的出示健康码,又比如不定期的远程办公等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