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工作如今已经深入全球各地的劳动力市场,并且很可能会继续存在。企业现在认识到提供灵活的工作方式是关键措施。然而,这不仅仅是允许员工在家远程工作,也是为了让他们在任何地方能够更好地完成工作。

云计算服务可能是远程工作的支柱,同时还有其他技术可以用来升级企业的远程工作能力。

远程办公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或(VDI)允许企业内部的员工快速安全地访问他们的网络,从而消除了员工在家工作时的安全压力。由于发生新冠疫情,如今全球将近一半(45%)的人开展远程工作,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采用率大幅上升。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了什么问题?

随着远程工作变得更加普遍和便利,像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这样支持在家远程工作的技术对于企业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在Parallels公司针对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和云计算状态进行的一项调查中,31.3%的受访者将支持远程工作的能力作为选择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工作负载的最重要原因;24.1%的受访者将安全性视为最重要的原因,而占18.8%的受访者将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设备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原因。

员工在家中的网络安全水平往往不如企业的办公室,他们使用个人设备访问的企业数据更容易受到恶意网络攻击。30%的远程工作人员表示,当这些政策妨碍完成工作时,他们会规避或忽略某些企业安全政策。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犯罪数量大幅上升,预计将在2022年及以后继续对企业的运营造成严重破坏。根据Cybersecurity Ventures公司的预测,到2031年,勒索软件攻击在全球造成的损失将超过2650亿美元。网络安全是一项庞大的业务,将违规风险降至最低是企业可能为其员工采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环境中,数据存储在中心位置,而不是分布在用户的个人设备上。该中心位置(例如数据中心或公有云环境)比数百或数千个个人端点更容易保护,因此数据更容易保护。由于应用程序和桌面托管在同一个中心位置,因此IT团队也更容易强化、修补和防御它们。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使最终用户能够从任何位置或设备安全地访问虚拟应用程序和桌面设备:例如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甚至手机。

这样,员工就可以轻松地访问他们的所有文件、数据和应用程序,就像他们在本地运行一样,并且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能够在团队成员之间跨各种不同的设备(即使是旧设备)顺利交换协作文档,这是高效和富有成效的远程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企业也无需定期购买新硬件或升级现有硬件,而采用自带设备(BYOD)的员工可以随时访问虚拟桌面基础设施。

选择正确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尽管有很多好处,但采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来提高在家远程工作的效率也面临挑战。有一些常见问题可能会阻碍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采用。Parallels公司的研究发现,虚拟桌面基础设施面临的最常见的问题是应用程序及其更新。排在第二位的是网络(14.2%),其次是操作系统(11.3%),最后是终端设备本身(10.4%)。

当然,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越复杂,用户就越有可能遇到问题。对于旨在提高员工在家远程工作能力的技术,在选择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提供商时,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简而言之,企业应寻找具有简单架构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以尽量减少潜在问题。

采用任何技术都无法避免问题,因此与其寻找理想的解决方案,不如寻找问题最少的解决方案。对于已经使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42.5%的受访者表示每月花费不到一天的时间来解决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性能问题,38.6%的受访者表示要花费一到三天。这些企业可能正在使用具有更简单架构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不会为其IT团队的工作量增加太多额外时间。

采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需要克服的另一个障碍是,它需要一定的技能来装备并进行维护。对具有足够高水平IT能力来管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系统的专业人员的需求量很大,维护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系统可能需要多达50名员工。

大多数企业只需要5名或更少的员工来维护他们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一些企业选择外包这项任务。根据企业IT员工的技能水平,可能很难评估维护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是否可行,或者企业是否还必须对员工进行培训。

这个问题再次强调了选择一个简单、直观、用户友好、不需要复杂维护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在2022年的应用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代表了一种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以使员工在家工作,随着远程工作变得越来越普遍,选择正确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变得更加重要。

在采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它有多安全?IT人员对其管理和维护是否足够简单?是否需要在培训方面进行投资?以及将花费多少时间来解决由这项技术带来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14 15:27:20
云资讯 Akamai 推出 Akamai Connected Cloud 和全新云计算服务
Akamai 已使区域客户能够管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架构,并在其区域运营中提供一致的体验。 <详情>
2022-12-19 18:21:29
云资讯 微软亚马逊等巨头与交易所合作 瞄准云计算市场
这些云计算公司还认为,与交易所建立密切合作有助于确保与数千家相关金融公司之间的业务。 <详情>
2022-07-25 08:56:00
云资讯 “建云、上云、用云”:中国电信重磅发布五大云生态成果
未来,中国电信也将以云生态大会为契机,秉持国云合作理念,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的责任使命,聚焦国计民生主要领域,强化基础设施优势,加大科 <详情>
2022-06-15 10:22:00
云资讯 英国监管机构将获授权监管向金融企业提供关键服务的云计算公司
这将使监管机构能够确保关键第三方提供给金融业公司的服务是有弹性的,从而降低系统性破坏的风险 <详情>
2022-03-21 15:06:53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新的量子处理单元正式可用
外媒称,随着对量子处理单元Lucy的支持,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将量子计算服务Amazon Braket扩展到伦敦区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