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革新,移动互联正成为过去,人工智能时代已开启,数字化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每一次数字技术的革新和进步,对于个人、组织和社会的发展所带来的影响,很可能是颠覆性的。

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还需要云计算在其中作为转变的动力。话说回来,数字化转型阶段中,云计算又会发挥什么作用呢?

云计算39

提供灵活IT资产

对于数字化转型阶段的企业来说,云计算会发挥提供灵活IT资产的作用,灵活的IT资产能加快产品上市时间、转变业务模型,基于云计算使用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互模式,降低了IT资产管理中的运营成本和提高效率,让企业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提供多样化算力

5G万物智联时代到来,我们生活中的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零售、智能家居等,虽带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产生了海量的数据以及更为复杂的应用环境,数据的爆发对算力产生更多需求,但拥有协同分布式的计算资源,可以提升计算资源的利用率的云计算,能有效应对数据爆发的问题。

这在于云计算本身所具备的个体功能,它拥有提供基础计算服务单元,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计算服务的云主机,以及能提供低时延、高持久性、高可靠的分布式数据块级存储的云硬盘,可以有效解决数据库的性能与存储瓶颈,重点安全可靠。

总得来说,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环境也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而丰富的应用场景,能为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革新提供重要支撑的云计算,对未来时代的影响不可小觑。

而怀揣成数据存储行业领先企业的愿景的麦客存储,会在数字化转型阶段之中,赋能各行各业全面进入数据时代,让我们携手见证以数据科技全面驱动的数字化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9-06 11:43:00
2023-08-28 14:02:24
云资讯 电子消费品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朗科智能给出答案
高质量发展是当下各行各业都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时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此背景下,制造业,尤其是电子消费品制造业,作为高载能的传统行业之一,如何利用数字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