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很多企业将其业务和工作从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云计算推动了现代经济的高速增长。然而,由于云计算的强大力量,吸引了很多企业,同时,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数量也激增,以向企业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

在当前云计算的商业环境中,重要的是要记住从工业革命到云计算革命一直没有改变的业务实践:需要彻底和公正的业务决策以实现投资回报率的大化。

云计算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工作效率,使企业的业务及其员工的工作能够在新冠疫情中继续蓬勃发展。但是,云计算呈现出的优势往往会促使一些企业草率地采用一些云计算解决方案,而这些解决方案成本高昂且效率低下。

企业的所有业务决策都应与当前的业务目标保持一致,但如今,人们看到企业许多决策源于云优先的思维方式,优先考虑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和基础设施。

这种云优先的思维会忽视寻找真正适合企业业务的解决方案。为了继续利用科技行业的增长趋势,从云优先到云智能的思维转变是必要的。

如果企业在没有做好准备时就匆忙走上云计算之旅,往往会使其业务陷入困境。大型公司的决策往往比较缓慢,并且将业务迁移到云平台始终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因此企业必须制定具体的评估和实施策略以确保业务连续性。

企业需要评估为什么采用云计算解决方案,何时需要,以及需要多少资源。如果要实施,需要确保随时做好准备。

企业在具有具体的理由使这一举措成为关键业务之前,不要急于购买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需要将其视为应用于SaaS采购的即时库存管理,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和对业务运营的阻碍。

例如,许多企业过早地采购云计算解决方案作为季度交易或年底交易的一部分,以利用可能获得的大幅折扣,但结果却发现他们的业务流程和新服务的低利用率耗费的成本可能比获得的折扣优惠还要高。

SaaS市场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因此企业不要急于采用并不是迫切需要的解决方案。

由于一些企业不再需要在新的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因此云智能对于有效地扩展企业的业务至关重要。在企业开发和整合新的解决方案时,云智能帮助企业在一周内在世界任何地方上线,而传统方法则需要几个月以上的时间。

总体而言,企业也要采用原有的硬件或工具,尤其是在几乎每天都出现更新的软件和解决方案时。云智能需要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和原有硬件为企业提供的优势。

仅仅因为某个解决方案可以在云中运营并不意味着它会比企业采用内部部署的硬件更好地改进或适应企业现有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在快速增长的时代,过早地承诺采用某个解决方案可能会使企业花费数月的时间,并使其在市场竞争中落后。对于企业需要什么、何时需要以及需要多少资源需要进行评估,并且与所有的商业决策一样,应该远离偏见。

正如革命可以带来财富和创新一样,革命也很容易给没有准备和轻率的企业和人员带来灾难。应用云智能评估策略可以确保企业只为他们需要的东西支付费用,并且在不影响业务的情况下轻松扩展或缩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