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旗下云计算服务发生故障,导致一些网站和互联网服务暂停服务。对此,该公司云计算服务回应称,仍在努力设法全面恢复服务。

突发故障

当天,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相关状态页面发布了一则通知,称平台在一些应用编程接口(API)和云计算“管理控制台”功能上出现了故障。这些故障主要影响到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美国东部1区”,数据中心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换言之,并非亚马逊云计算所有的客户都受到这一次故障的影响。

据报道,这次技术故障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当天早上11点。到周二晚间,亚马逊发出了一则最新通知,称引发这一次服务中断的底层问题已经“有所缓解”(并非彻底解决)。

通知中写道,目前在绝大多数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中,可用性(服务上线率)已经明显改善,团队正在继续工作,让所有受到影响的云计算服务和应用编程接口完全恢复正常。

外部公司受影响

这次服务中断影响到了许多的互联网公司和业务,其中包括迪士尼旗下的网络视频服务“迪士尼+”、奈飞(Netflix)、企业内部协作平台Slack、Tickmaster、免佣金炒股软件Robinhood,以及美国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这一次故障也影响到了亚马逊自身的业务,主要是一些重要的工具无法使用。据报道,亚马逊物流仓库和快递员的工作受到了影响,另外,通过亚马逊专用工具Flex帮助该公司送货的灵活兼职司机在美国网络论坛Reddit上报告称,他们无法访问Flex或是AtoZ这两个工作软件,导致无法扫描商品包裹,或是获取送货路线信息。

还有的亚马逊平台第三方卖家表示,他们无法访问“卖家中心”平台(Seller Central),这是一个用来管理消费者订单的内部网站,对卖家十分重要。

通过内部专用聊天工具“亚马逊Chime”,该公司向所有的快递员发出了通知(内容被媒体获得),称公司正在严密监控一次涉及到内部整个网络的技术故障,这已经影响到快递服务。

这一内部通知称,如果技术故障导致司机无法继续送货,那么司机应该找一个附近的安全场所,等候下一步信息。

目前,亚马逊这一次故障到底影响了旗下多少的物流仓库(订单交付中心)以及快递服务站,目前尚不得而知。面对媒体的采访问题,该公司尚未详细解答。

殃及快递业务

美国华盛顿州居民萨谬·凯瑟雷斯(Samuel Caceres)是亚马逊的快递司机。他对新闻界表示,自从周二美西时间8点开始,他所在的快递服务站已经陷入瘫痪,所有的司机和仓库工人都无事可做。

据报道,许多仓库的工人和快递员无法获取任务信息,上级要求他们在休息室中休息,等待技术故障被解决。

Flex的兼职司机往往是社会灵活人员,用自己的车辆帮助亚马逊送货,技术故障导致他们无法获得快递任务单,一些人在周二只能回家休息。

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这次故障来得非常不是时候,目前该公司正处于圣诞购物旺季的高峰期,美国消费者展开了网络大采购,亚马逊正在面临一年中大的压力,需要把商品包裹按时送到消费者家中。

近些年,亚马逊独立发展物流快递业务,其中自有快递服务主要包括两大块,即签署协议的第三方快递公司,以及灵活提供兼职服务的Flex司机,自有的快递队伍正在接管亚马逊更多比例的商品包裹。根据专业机构ShipMatrix的统计数据,目前在美国地区亚马逊所有的商品包裹中,有三分之二的比例由自有快递队伍来配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