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经多轮严格评估,宣布中国电子云行业云平台以“增强”级安全能力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中国电子云率先以全国产化的软硬件技术和支持PKS架构的云计算平台通过安全评估,这标志着中国电子云行业云平台的安全水平和成熟度经过权威认证,意味着中国电子云已建立全生命周期、健全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完全满足党政机关、金融、能源、制造等关键领域及重点行业上云的高安全要求。

中国电子云行业云平台评估结果信息

中国电子云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推出,是专为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央企国企专属打造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中国电子云采用PKS自主技术体系,具有先进、安全、绿色的技术特点。

中国电子云依托中国电子领先的网络安全能力和积累,构筑本质安全和过程安全的云可信原生安全体系,服务于政府、中大型企业、金融等行业客户。中国电子云基于PK体系和PKS架构实现可信计算和机密计算,为用户提供基于自主可控硬件能力的高等级安全。

中国电子云已完成多项安全合规认证,满足用户高标准的业务合规和隐私保护需求;基于云原生技术,中国电子云构建网络、计算、数据、应用和业务的安全保护能力,并依托全天候实时响应的安全运营保障体系,确保用户无忧上云。

在此之前,在2021年可信云大会上,中国电子云产品、技术、服务获得中国信通院3项可信云评估认证。目前,中国电子云服务于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支撑100+城市信创实践,在15个城市落地“云数”数字底座,与40+个城市达成合作推进等,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中国电子云还支撑金融、能源、制造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活动预告:

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将于2021年10月23-24日在武汉举办,本次大会将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电子云联合承办。

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作为中国电子年度旗舰品牌活动,将以高品质的内容、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促进数字文明和数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速带动网信产业国内大循环,推进网络安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落实数字中国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8 15:09:31
市场情报 1000万IOPS!中国电子云CeaStor分布式存储拔得SPC-1头筹
4月28日,中国电子云信创系列产品发布会在福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正式举行。 <详情>
2022-01-24 13:54:12
交换存储 中国电子云发布首款分布式存储产品CeaStor
中国电子云作为中国电子打造、原生于PKS体系的新一代的基础设施,在中国电子“坚底强链”战略下,向下不断夯实IaaS,向上丰富PaaS产品。 <详情>
2021-12-01 13:55:04
云资讯 中国电子推出国资云蓝信工作群服务
12月1日,中国电子在北京奇安信安全中心召开发布会,针对近期工作群信息泄露事件频发, 发布了基于“国资云”中国电子云的蓝信工作群服务——全新升级的中电蓝信,基于中国 <详情>
2021-11-15 16:23:11
市场情报 技术厂商典型!中国电子云再次入选IDC重要报告!
中国电子云依托中国电子的网信产业和技术能力,以自主技术为核心,在数据智能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详情>
2021-11-08 13:55:55
市场情报 新认证 | 中国电子云位列赛迪“2021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TOP 50”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业务流程的简单线上化,而是以“技术+数据”为核心驱动,对业务服务、客户体验、产品创新、运营管理等进行数字化重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