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优化服务商Virtana公司委托研究机构Arlington Research公司对350位云计算决策者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8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的公司在云计算方面的支出远远超过他们的需要。

云计算39

影响云计算成本和效率的因素之一是缺乏跨多个云工作负载的可见性,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无法获得云计算成本的全局视图;70%的受访者表示,有限的可见性导致浪费时间并造成成本和效率低下。对于84%的工作负载部署在多个公有云基础设施上的受访者来说,这是一个尤其值得关注的问题。

IDC公司欧洲云计算数据管理副研究总监Archana Vankatarman说:“新冠疫情加速了很多企业的云计算之旅。事实上,根据IDC公司对2020年疫情影响的调查,在疫情危机导致的IT战略计划变更列表中,‘更积极地迁移到云平台’被列为最重要的项目。”

Virtana公司注意到在感知和性能之间存在脱节。虽然现实世界的云计算财务状况很糟糕,但很多受访者对自己处理成本的能力评价很高。超过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擅长识别未使用的资源、配置实时成本警报以及了解成本分配。超过80%的受访者对他们在预测使用模式和预测长期支出方面的评价很高。这些是云计算成本管理中的关键技能,因为它们可以通过实例预留等机制实现成本的长期节省。

尽管有这种信心,但许多企业没有有效的工具来处理成本。其中不到一半的企业拥有计费可见性工具和使用情况仪表板。只有53%的受访者表示拥有内部容量和使用规划工具。

组织结构可能会加剧这些问题。超过67%的企业认为他们的团队在孤岛中工作,更多的受访者抱怨有限的协作阻碍了他们的适应能力。调查发现,很多企业使用分散的工具和技术来管理他们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随着企业将更多工作负载转移到云中,这个问题正在升级。将近90%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有25%以上的工作负载在云中运行,而44%的企业在云中运行超过一半的工作负载。

Archana补充说:“公有云平台为企业提供敏捷、按需、灵活的资源访问,以适应数字业务的动态需求。但低效的云计算运营正在成为大的障碍,而孤岛可以使云计算成本管理复杂。他们认为自己可能浪费了15%以上的公有云支出,这将促使企业积极投资于云成本管理,以将浪费的云计算成本减半。”

优化云计算经济(这是一个被称为FinOps的过程)对于那些对他们在云中花费的成本感到失望的企业来说是一门新兴学科。Linux基金会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中发现,Kubernetes容器编排系统用户的成本在不断攀升,因为无法跟踪他们的支出。

Virtana公司首席营销官Christina Richards表示:“调查表明,企业面临的大的挑战之一是如何管理云中的工作负载,以避免意外成本。虽然很明显体验会有所不同,但拥有一个单一的模块化平台来降低云迁移的风险,企业在迁移之前、之中和之后对工作负载进行深入精确的观察,并在工作负载进入云平台后进行有效的优化和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03 15:01:35
云资讯 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今天的云计算发展进入深水区,成为数字世界的中枢操作系统,算力云化重塑软硬一体算网云操作系统。 <详情>
2023-03-21 09:48:00
国内资讯 重磅发布丨三大指数即将亮相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
中国算力云化指数旨在展示国家当前算力资源云化程度的基本概况,以各省市为单位,合理呈现出国家当前的算云形势,为该领域未来的全局规划提供一定的指导思路。 <详情>
2023-02-14 15:27:20
云资讯 Akamai 推出 Akamai Connected Cloud 和全新云计算服务
Akamai 已使区域客户能够管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架构,并在其区域运营中提供一致的体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