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深信服(300454.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2/15.98/22亿元,对应EPS为2.78/3.86/5.32元,对应PE为81.48/58.76/42.68倍。

事件:2021年9月17日,信服云创新峰会上,公司明确提出托管云业务愿景——打造大的数字世界的便利店。

浙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深信服托管云业务愿景:成为数字世界的便利店

1)公司云业务进程:2012年以来,公司云计算业务快速发展,历经超融合、私有云、混合云、多云中台等多阶段演进升级。2021年信服云创新峰会上,公司明确提出托管云业务愿景—数字世界的便利店。

2)云业务业绩:2015-2020年,云计算业务营收CAGR达85.77%,占比提升至29%(2015年为5%)。

托管云:为混合云时代用户上云提供第三种选择

1)客户需求变化:云网融合需求日益增长、云安全重视度提升、数据主权和安全问题重要性增强。

2)行业痛点:私有云和公有云已难以完全满足当下企业日渐复杂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如公有云环境下数据安全可控、私有云环境下高建设和运维成本。

3)托管云成为第三种选择:托管云满足用户对云资产的所有权或控制权,提供云服务托管的业务。其兼具公有云和私有云优势,具备更低时延、可按需定制、强大的安全、一致的体验、高度灵活性等多种特点。

深信服托管云:安全可控、贴身服务、高性价比

1)深信服托管云:信服云联合众云数据推出的一站式云服务——托管云,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中心的轻资产运营。

2)业务特点:全国30+城市数据中心覆盖、数据安全保障机制完善、高标准机房、多样化资源交付模式、丰富的服务目录。

3)业务优势:安全可控(资源独享、安全服务、灵活部署)、贴身服务(专属管家、专属保障、管家式技术服务)、性价比突出。

合纵连横打造生态,深信服托管云在多行业落地

1)生态伙伴:2021年3月,信服云正式公布生态伙伴计划,将在3年内投入5亿元用于融合产品打造和生态圈构建。同时,公司宣布进行战略调整并全面开放优势资源以支持生态建设。

2)国产适配:信服云已与国内大量CPU服务商、操作系统服务商、中间件服务商、数据库服务商、OA服务商、应用系统服务商等完成深度适配。

3)行业实践:截至目前,信服云已经为超过10000家用户提供服务,其中超过60%的用户将核心业务或全部业务迁移到信服云上。信服云托管云在制造、教育、文旅、建筑等行业形成大量成功实践。

公司明确提出托管云要打造成为数字世界的便利店,为混合云时代提供企业上云第三种选择,有利于驱动公司云计算业务持续高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9 16:04:49
云资讯 微软2023财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2%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在财报中强调云业务的表现,称公司将继续投资该领域以推动增长。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2-10 08:54:44
云资讯 海外三大巨头云业务高速成长,云计算板块受关注
在2022年资本开支方面,在此前已经宣布大幅上修资本开支的Meta之外,谷歌也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2022年资本开支将会“有意义的”上升。 <详情>
2022-01-20 10:13:03
国际资讯 甲骨文(ORCL.US)云业务进军非洲 于南非建立数据中心
非洲银行和电信公司对更快计算的需求增加,吸引了大型云运营商进入这个基本上尚未开发的市场。 <详情>
2021-10-28 10:21:27
云资讯 云业务同比增长36%,微软第一财季营收453亿美元
在第一财季,微软的营业利润为202.38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158.76亿美元,同比增长27%,高于营收的同比增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