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中国电信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

中国电信LOGO

据财报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为人民币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035亿元,同比增长8.8%;净利润为人民币177亿元,同比增长27.2%。

其他数据方面,2021年上半年的资本开支为270亿人民币。其中5G网络投资110.5亿元,自建5万站5G基站;产业数字化方面投入40.5亿元,上半年新增2.3万台云资源服务器和1.0万个IDC机架。

上半年,公司移动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933亿元,同比增长6.9%,移动用户达到3.62亿户,净增1,147万户,5G套餐用户达到1.31亿户,渗透率达到36.2%,继续领先行业平均水平。5G特色应用用户快速增长,用户升级5G保持良好价值增长,移动用户ARPU止跌并持续回升,达到人民币45.7元,同比增长2.9%,增幅较一季度进一步提升。

公司固网及智慧家庭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574亿元,同比增长5.2%,有线宽带用户达到1.64亿户,宽带接入收入达到人民币381亿元,同比增幅达到7.9%,宽带接入ARPU保持回升势头,达到人民币39.4元,同比增长2.9%。智慧家庭收入达到人民币72亿元,同比增长32.9%,全屋WiFi、天翼看家用户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99.5%和231.9%,智家平台纳管的家庭终端已达到2.7亿,同比增长78.1%,宽带综合ARPU达到人民币46.8元,同比增长5.9%,智慧家庭价值贡献显着提升。

中国电信强调,5G网络投资方面保持2021年计划不变,整体资本开支保持在397亿元,自建18万站5G基站,全年力争再用基站达70万站,年底目标覆盖至全部县城及部分发达乡镇。

同时,推动农村地区和铁路、公路沿线全行业共建共享。在8月6日举行的中国电信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就表示,目前中国电信正在积极推动农村地区700M的共建共享。

产业数字化方面,下半年聚焦数据中心、云资源、ICT等方向加大投资建设力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