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上云成为一股潮流和一种趋势。在越来越多资本和企业加码布局云计算的背景下,其市场也是迎来井喷式发展。在如此火热的发展态势之下,2021年进一步延续,在即将过去的7月份里,云计算领域便涌现出了不少的动态事件,值得我们关注!

北京交大与腾讯合办“腾讯云实验班”

7月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产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受邀在腾讯北京总部VIP1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会将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以四通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心,全力支持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办好“腾讯云实验班”,推进产学相通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

德勤与亚马逊云科技打造云上安全实验室

7月8日消息,德勤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携手创建云上安全实验室,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事件管理解决方案,构建安全运营中心,助力企业提升云上安全,并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合规管理,响应法律法规的安全合规要求。

京东云发布混合云操作系统云舰

7月13日消息,京东云正式对外发布行业首个混合云操作系统“云舰”,第一次将混合云的管理推向了操作系统级别。同时,京东云还发布行业首个全面开放的PaaS生态“云筑计划”,致力于打造云计算领域的“安卓系统”。

IBM宣布收购企业软件服务公司Bluetab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宣布,它将收购企业软件和服务公司Bluetab Solutions Group,S.L.(简称Bluetab)。通过收购Bluetab,IBM的目标是在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进一步推进其混合云和人工智能(AI)战略。IBM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

Zoom以147亿美元收购云服务公司Five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宣布,它已同意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云服务公司Five9,这笔交易的价值为147亿美元。这两家公司都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Five9将成为Zoom的一个独立运营部门。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中国战略

在7月21日-22日召开的“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海站上,亚马逊云科技正式发布“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中国战略。通过亚马逊云科技和亚马逊全球的“5+1+1”优势,打造中国业务的“三驾马车”,助力企业上云重塑和云上创新。

云计算巨头完成277亿美元收购

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已经完成了对企业聊天兼内部协作工具Slack价值277亿美元的收购,并且在不改变Slack的功能、品牌或地位的情况下,将这款即时通讯应用程序添加到其企业软件套件中。

阿里云支撑奥运会实现首次全球云上转播

7月22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东京举行的发布会现场表示,今年奥运会将首次采用阿里云支撑全球转播,这是奥运迈入数字时代的重要一步。对这届特殊的奥运会来说,技术至关重要,感谢阿里巴巴的云技术,今年将是数字化水平高的一届奥运。

腾讯斥资2000亿元在合肥成立云计算公司

据天眼查APP显示,7月26日,腾讯云计算(合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纾翔。经营范围含软件开发;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科技中介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

2020年我国云计算规模超2000亿元

7月27日消息,2021年可信云大会上透露,当前我国云计算年均增速超过50%,2020年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业内指出,我国的云计算产业正逐步迈向繁荣,下一步需不断优化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鼓励云计算关键技术加速创新,持续推动企业系统资源和核心业务上云上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