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国家的重视日渐提高,开源首次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国内开源软件发展进入新时期,越来越多优秀的开源软件厂商陆续涌现,获得资本青睐。国内开源软件产业蓬勃发展。

今年 3 月,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 A 轮共超 4 亿元的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老股东阿里云、耀途资本跟投。

端点是一家新商业软件提供商,面向企业客户,主要提供的是技术底座和业务解决方案。端点的核心产品包括企业数字化平台(Erda)、软件生产系统(Trantor)、软件设计体系(NUSI)、智能集成平台(Mule)、企业智能业务平台(Gaia)等。其中技术底座主要由 Erda 和 Trantor 构成,Erda 是研发底座,包括多云管理、DevOps、微服务治理和快数据平台;Trantor 是研发体系,运行在 Erda 之上,提供低代码和高效开发的能力。

随着近年来云原生架构设计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拥抱它,享受它带来的红利。而提到云原生,企业第一步就是搭建自己的容器集群,它已然成为了云原生时代软件开发和运维的标准基础设施。而同时系统的复杂度也在提升,应用管理和系统运维都会受到一定的挑战。Eeda 项目诞生的目的,就在于帮助企业轻松、快速地搭建云原生容器集群系统。

Erda 项目是一个一站式云原生 PaaS 平台,主要使用 Go 语言开发,采用基于 Kubernetes 和以应用为中心的 DevOps 和微服务治理的多云架构,由 erda-ui、erda-proto、erda-infra、erda-actions、erda-addons 等组件组成。项目团队的愿景是能够在 Erda 平台上构建任何类型的应用,持续提升应用研发效能;能够将应用部署、分发到任何云、任何地方;能以应用为中心持续完成应用的监控、诊断、治理。

今年 4 月,端点科技将 Erda 平台 70w+ 核心代码完全开源,同时将整个 Erda 团队的日常迭代开发全部转移到 GitHub 上执行,全面拥抱开源。Erda 技术团队表示,做开源这件事情,他们想得非常清楚,要做就是全部开源 —— 不留所谓的高级功能(私货),不留内部代码分支,整个团队的日常迭代开发全部转移到 GitHub 上执行。“我们希望做一个长期主义者,用 3、5年、更长的时间持续建设一个足够好的开源社区。”

想要了解 Erda 项目的更多信息,敬请关注 7 月 31 日-8 月 1 日举办的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GOTC 2021 深圳站。端点科技技术专家,Erda SRE 团队负责人骆冰利将作为「开源云原生计算时代论坛」的演讲嘉宾,带来主题为“大规模容器集群实践之路”的精彩分享。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the global opensource technology conference, GOTC)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与 Linux 基金会联合开源中国发起的,面向全球开发者的一场盛大开源技术盛宴。峰会将携头部开源公司和顶级开源项目一起亮相,覆盖云原生、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前端、音视频、安全、操作系统、数据库、开源治理等多个技术领域,在为期 2 天的时间里,为开发者带来全球最新、最纯粹的开源技术,同时传播开源文化和理念,推动开源生态的发展和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6:13:15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6-05 14:59: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引领数据库正式进入云原生时代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年有着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领域大总营收(total revenue)。 <详情>
2023-06-01 18: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