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合作的背后,是Intel市场份额不断被争抢的现状。

日前,AMD与Google联合宣布,后者将提供基于AMD第三代EPYC数据中心芯片“米兰(Milan)”的云计算服务。

Google方面表示,使用AMD“米兰”芯片的云计算设备,在性能上相较于目前任何公共云服务供应商的同类产品提升了56%,同时性价比也提高了42%。

AMD再下一城!Google官宣将使用EPYC芯片提供云服务

Google Cloud CEO Thomas Kurian表示,公司的顾客对于算力的需求总是在不断演化,通过与AMD合作,谷歌云用户可以在不影响x86兼容性的情况下,以出色的性价比为横向扩展应用程序取得惊人的性能。

目前, 针对AMD最新一代服务芯片开发的虚拟机服务,包括Snap、Twitter等公司已经进行了测试。多家公司也确认该服务能够提供两位数百分比的性能提升。

一直以来,Google、亚马逊与微软这类公司都是数据中心芯片的大买家队列。

在过往,这一市场是被Intel所垄断的。但是近年来,AMD正面追赶,也相继推出了不少数据中心芯片产品。相比之下,因为制造工艺上一直没有新的突破进展,Intel近几年来的产品在许多测试基准下都弱于AMD的同类竞品。

在这之前,诸如亚马逊等,已经开始提供基于AMD芯片的云计算服务。而此次Google采用AMD芯片,也再一次展现了AMD正从Intel手中不断争抢市场份额的现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4 09:04:05
云资讯 德国电信宣布扩大与谷歌云的合作关系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德国电信越来越依赖谷歌云来提供云原生支持。 该电信公司刚刚宣布扩大其与美国公共云提供商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该供应商提供核心网络服务和数据分析 <详情>
2022-04-07 10:28:39
云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创企Pensando
AMD表示,将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初创公司Pensando,籍此增强数据中心产品功能,满足云计算和企业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
2022-04-06 17:15:09
国际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企业Pensando,强化数据中心布局
AMD表示:“对赛灵思的收购将一系列高度互补的产品、客户和市场,以及差异化的IP和世界一流的人才汇集在一起,把我们打造成为行业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 <详情>
2021-06-18 09:50:53
云资讯 谷歌宣布使用AMD新一代EPYC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
谷歌透露,针对AMD最新一代服务芯片开发的虚拟机服务,包括Snap、Twitter等公司已经进行了测试。多家公司也确认该服务能够提供两位数百分比的性能提升。 <详情>
2018-11-23 09:35:00
云资讯 市值全球第一的互联网公司,其云业务却成了烂摊子
谷歌如果没有一些巨额投资或收购,可能无法在云计算领域赶上亚马逊或微软,但它仍可能通过三种战略来捍卫自己的第三名地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