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

昨日,宁波迎来了一场全球性的盛会。第九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拉开帷幕,为宁波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数字盛宴”。

作为全球十大云计算盛会之一,全球云计算大会创办于美国硅谷,已在美国纽约、日本东京及中国上海等地举办。去年7月,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为宁波带来了最新的云计算技术以及云计算在金融、制造、电商、物流、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要转型,就必须更新发展理念。引进全球云计算大会,就是为了把前沿的理念、技术带给宁波相关企业,从而选择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技术路径。”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谢月娣说,相比往届,本届全球云计算大会活动更加丰富。

在昨日的主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博士、成都道存知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David Watson、德勤咨询首席云战略官David Linthicum、KIT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杨顺等十余位大咖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应用、混合云的首次应用、数字化赋能中国制造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探讨。

“随着中央出台数字经济政策,地方层面也不断加强数字经济的战略引导。2020年,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明确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刘建兴博士说,在“十四五”规划中,也有不少关于数字经济的发展要求。

比如: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刘建兴博士看来,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成都道存知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David Watson认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幅员广阔、人口众多、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设施完备,人工智能技术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需求。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不只是在新经济领域、新商业模式和新生活方式,而且在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由于应用场景广泛,市场有足够深度,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数据积累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不但有助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和产业化,而且有助于研发人员利用大量且优质的数据来提高算法与模型的准确度,并不断迭代更新,增强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价值。一旦人工智能企业实现商业盈利,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将更加可持续,产业的发展将势不可挡。

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指标已跻身世界前列,整体实力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根据今年4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过去10年,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迅速上升,10年累计达39万件,占全球总量的74.7%,居全球首位。虽然中国在基础层和技术层与世界领先水平还有差距,但在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这三个层面都有了相当深厚的技术积累与产业基础设施的积淀,迎来爆发指日可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7 09:27:05
国内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解读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最新态势
2023年8月16-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
2023-07-05 15:07:41
国内资讯 《2023全球数字经济研究报告》发布 2016年-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2%
2022年,美国、中国、德国、日本、韩国等5个世界主要国家的数字经济总量为31万亿美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为58%。 <详情>
2023-06-30 08:48:40
国内资讯 联通国际孟树森:以全球一体化算网能力,为数字经济贡献新动能
算力网络是数字经济的核心引擎。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千行百业都渴求高效便捷地获取算力这一核心生产要素,以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6-13 10:18:00
新闻动态 中兴通讯副总裁王宇:数字经济浪潮驱动产业变革 中兴通讯要做“筑路者”与“主力军”
过去一年中,中兴通讯全面参与了运营商云网融合、算力网络核心业务,联合开展了大量实践。 <详情>